體驗Roon的最佳途徑–Roon Nucleus伺服器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6/11發表,已被閱讀17,543

Nucleus是指生物的細胞核,衍生為核心之意。Roon跟生物細胞有什麼關係?當然沒關係,但是,只要您知道Roon是怎麼工作的,就知道為什麼要稱之為Nucleus了。Roon作為一個音樂資料庫整合的系統,除了需要儲放音樂檔案的源頭,還需要一個提供系統程式運算的「核心」(Core),然後透過「橋樑」(Bridge)的中介,把檔案送給實體的播放器進行音樂重播,操作可以透過電腦或行動裝置進行遙控。而這個「Core」得裝在電腦裡面,或者使用Roon Server的方式裝在NAS的獨立硬碟內(非資料庫硬碟)。

但是,不是每一個消費者都熟悉電腦安裝,Roon為了讓大家能簡單享受Roon的使用樂趣,因此開發出專為Roon運算打造的伺服器Roon Nucleus,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都是為Roon量身訂作,達到最適化應用。


目前一共推出兩款,一個是Nucleus,另一個是Nucleus+。想也知道,Plus版本的硬體規格要更好,但標準版其實就已經符合Roon運算的所有要求了。標準版的Nucleus配備i3的CPU、4GB的RAM、64GB的OS SSD;至於加強版Nucleus+則配備i7等級CPU以及8GB的RAM、128GB的OS SSD。除此之外,則都一樣。

Nucleus的對外連接很單純,您有三種方式:第一,可以USB直接連接DAC;第二,可透過HDMI連接環繞擴大機;第三,如果您家還有其他連上區域網路的Roon Ready串流器材,可以透過區域網路來播放,最多可以擴充到5件器材做多房播放。

至於存放音樂資料的硬碟,您可將外接硬碟插上USB即可使用;或者將硬碟裝入Nucleus內部;第三種方式則是連上區域網路的NAS。您也想體驗Roon Nucleus播放音樂的暢快嗎?打電話跟藝聲音響聯絡,親自體驗最實在!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藝聲
建議售價:48,000元
電話:02-2391-7999
網址:www.soundart.com.tw

全球第一款有方向性的喇叭端子–MPSOURCE Rhino 全正向香蕉插喇叭端子
這可能是全球第一款具有方向性的喇叭端子!眾所周知,銅在製造的時候會因為推擠及成形而讓結晶具有一定的排列方向,也因此電流訊號順著結晶方向或逆著結晶方向傳輸,聲音表現會有所不同。為此 MPSOURCE 特別開發出全球第一款 Rhino 全正向...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