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打造超夯音樂互動體驗–金革唱片2018親子音樂會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5/28發表,已被閱讀7,232
自2016年大獲好評親子互動音樂會《環遊世界玩音樂》,到去年與風靡日台的人氣動畫「妖怪手錶」聯合製作的《妖怪手錶親子交響音樂會》。今年金革親子樂園將推出更多元系列滿足快樂的親子週末時光,企劃「教育互動音樂會」以及「音樂故事屋」系列,結合多媒體與音樂劇場的形式,帶領孩子探索浩瀚的藝術領域,重新體會音樂在生活裡的絕佳趣味!

教育沒有距離,藝術變得有趣:《看我彈琴七十二變》

金革親子樂園以推廣藝術教育為己任,今年度更進一步邀請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演奏碩士吳毓庭老師擔任教育互動音樂會《看我彈琴七十二變》節目製作人,以音樂元素,帶領孩子搖身一變為小作曲家,在現場與演出者共同創作,樂玩一場音樂互動遊戲!此外,金革親子樂園更首次與吳毓庭老師合作,推出「藝術教育單元短片」,於六月一日在Youtube上首播,第一單元將帶孩子尋找生活中常聽到的古典樂曲,並逐步認識繪畫、舞蹈、文學等不同藝術領域。期望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傳遞藝術教育,讓教育沒有距離、藝術變得有趣,啟發孩子的思辨能力與人文素養。


全台首創章回式兒童音樂故事屋:《奇妙魔幻動物園》

當音樂廳是個聲響萬花筒、劇場是個奇妙王國,這裡面會發生甚麼事呢?音樂故事屋系列《奇妙魔幻動物園》由金革親子樂園專為三歲以上孩童所設計的章回式音樂劇場,將於8/4、8/19、9/16演出三篇連續故事。擔任本系列節目製作的顧鈞豪,不僅擁有法國國立Puteaux音樂院職業班演奏家文憑、法國國立Cergy-Pontoise音樂院高等音樂教育文憑 (DEM),更是活躍於樂壇的知名薩克斯風演奏家與節目策展人。節目中除了動人的演奏,特別以真實樂器設計出奇的音效,搭配插畫家鄭秋麗可愛有趣的插畫,讓孩子穿梭在繪本與音樂的奇幻時光,並與家長一同在故事中,引導孩子認識愛與包容心,希望用輕鬆活潑的方式,傳遞生活教育的重要。


《奇妙魔幻動物園》節目精彩插畫 – Hello Wonder Zoo!


演出訊息

節目名稱:教育互動音樂會系列 ─ 看我彈琴七十二變
演出時間:2018年7月14日、9月8日

節目名稱:金革音樂故事屋系列─奇妙魔幻動物園 3部曲
演出時間:2018年8月4日、8月19日、9月16日

節目詳情請見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金革唱片 02-2579-5885#113, 317

春神來了,怎知道?–惠樺音響 音樂講座
春神來了,怎知道?古典音樂來相告。畫家用畫筆記錄四季,文學家用文字描繪四季,音樂家則用音符來詠唱四季。古典音樂裡有許多以季節為題材的樂曲,除了韋瓦第,你還知道誰呢?4 月 27 日週六下午 2 點,邀請您到惠樺音響金龍廳,惠樺音響的...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