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分離設計–Esoteric Grandioso P1 SACD/CD轉盤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5/25發表,已被閱讀11,377

Grandioso P1是Esoteric現今最高等級的旗艦SACD/CD轉盤,採電源分離設計,電源機箱的尺寸和主機幾乎相同,因為內含以4顆大型環形變壓器組成的電源穩壓電路,分別供應不同電路所需的電源,這4個電路包括VS-DD伺服電路、轉盤機械結構電路、數位輸出電路,以及時鐘電路。電源箱體同樣為雙機箱結構,與主機相同。

P1的雷射讀取機構採用獨家的VRDS-NEO(VMK-3.5-20S)轉盤,支撐處採高精密度軸承,加上達微米精度的鋼質轉盤,用來固定轉盤的底座厚達2公分,光雷射讀取機構即重達5.2kg,加上獨立的電源供應電路,以及延自經典機P-0的機械控制結構,可確保雷射光束始終與光碟片呈直角。Grandioso P1機箱為雙層結構,除了外部以厚鋁材組合成的箱體外,內部還有一層3D設計的優化底盤,可讓不同電路之間盡量靠近,使傳輸路徑達到最短。

輸出部分,P1配備Esoteric的ES-LINK傳輸介面,可連接自家DAC逕行SACD傳輸。另外還有2組XLR輸出,可支援雙AES數位傳輸。除此之外,P1也備有2組BNC同步時鐘輸入介面,可額外連接高階主時鐘。



器材規格

Esoteric Grandioso P1
型式:SACD/CD轉盤
數位輸出:ES-LINK×2,XLR×2 (雙AES輸出),i.LINK (音頻6-pin)×1,i.LINK (音頻4-pin)×1,RCA×1
時鐘同步輸入:Jack BNC×2 (44.1kHz,88.2kHz,176.4kHz,10MHz,22.5792MHz)
尺寸:主機445×162×448 mm (W×H×D),電源445×132×452 mm (W×H×D)
重量:27 kg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勝旗
電話:(02)2597-4321
網址:www.winkey-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