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上的鋼砲–Lyngdorf FR-1壁掛式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5/21發表,已被閱讀15,354

薄型設計的Lyngdorf FR-1壁掛式喇叭厚度僅有11.5公分,卻能發出直探50Hz的優異低頻,怎麼辦到的呢?原來,除了外觀所見的1顆1吋絲質軟半球高音與2顆6.5吋鋁合金中低音外,FR-1箱內還藏了一顆8吋被動輻射單體,因此可在容積有限的密閉音箱中,再生出有效的低頻延伸,且能抑制箱內的共振頻率,達到乾淨、低深的低頻表現。

FR-1的軟半球高音經過重新設計,能兼具高靈敏度與更高的音壓輸出;中低音單體採鋁合金振膜,質輕、剛性佳,材質單一可明確掌握盆分裂點,因此很容易就能以分音器避開。此外,單體均使用抗溫型玻璃纖維音圈定位器,磁隙迴路中並注滿聚合物樹酯以利制熱,磁鐵並以開孔銅罩包覆以加強散熱。種種設計不僅能防止升溫,也能大幅降低失真。

FR-1的音箱厚度非常薄,音箱採密閉式設計,非常適合壁掛使用,此一設計的另一個優點是單體盡可能地靠近背牆,使聲音能量得以最佳地耦合、釋放到聆聽環境之中。如果還想更進一步的增進低頻表現,可搭配自家的BW-2主動式超低音喇叭,不僅能提升低頻量感與延伸,更可提升整體系統的輸出能量。




器材規格

Lyngdorf RF-1
型式:被動輻射式壁掛喇叭
使用單體:1吋絲質軟半球高音×1,6.5吋鋁合金中低音×1,8吋被輻射單體×1
阻抗:4歐姆
頻率響應:50Hz – 20kHz
尺寸:57×34×11.5 cm(高×寬×深)
重量:8.4 kg
代理商:百鳴音響
電話:04-2463-7799
網址:www.currants.info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