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升級、可選配,讓唱放具有生命–Aesthetix IO唱頭放大器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5/09發表,已被閱讀10,914

Aesthetix旗下產品共分兩個系列,以太陽系最大行星木星(Jupiter)為名的,是旗艦系列,其次則是木星系列(Saturn)。目前他們有兩款唱頭放大器,兩個系列各有一個,在木星系列的是Rhea,這是Aesthetix的成名作,或者說,這是老闆Jim White的成名作。至於木星系列的旗艦唱放IO更是Aesthetix的傾力之作。特別是如果您一心屬意真空管唱放,更是不能錯過Aesthetix IO。

唱頭放大器負責是小訊號放大,任何噪訊一旦感染進來,進而在放大過程中被放大而影響聲音的純淨度。真空管的噪訊本身就比電晶體要大,因此,真空管唱頭放大器會比晶體機更難做。Aesthetix在在IO上一口氣用上16支真空管,在放大級和輸出級都是全真空管線路,每聲道有8支,包括6只12AX7、1只6DJ8和1只6SN7。為了求取更純淨的音質,堅持無整體負回授設計;為了降低噪訊,採用全平衡線路;為了隔離電氣雜訊,將電源供應器外置。IO的增益最高可達80dB,對應於極低輸出的MC唱頭也不怕。



Aesthetix提供了三種版本的IO供消費者選擇,從標準款到頂級款分別是MKII、Signature及Eclipse,主要的差別就在用料。例如在Signature版IO裡就用上了Dynamicaps電容與Peter Moncrief的電容,到了Eclipse更用上StealthCap的黃金電容,至於IO Eclipse的機箱也不同,特別強化了機箱的剛性和阻尼。不過,如果礙於預算,還可一步一步來,原廠可協助用家進行升級,今天您用MKII,將來也可升級到Eclipse。

除此之外,IO唱頭放大還有選購項目。您可選購電源供應器,這樣就能讓IO的電源也變成單聲道電源供應。此外,Aesthetix還備有他們自家的特別設計的音量控制,這樣您就可以直接以IO連接後級,省去一台前級。這對全黑膠聆聽的發燒友來講十分合用。這個音量控制為雙單聲道設計,左右聲道分離,其設計精髓移植自旗艦前級Callisto。使用具有四個純銀接點的Shellco旋鈕,配備精密測量配對的Roederstein電阻,組成每聲道總共184顆電阻的級進式音控。確保了音控的品質,維持精準位階與原汁原味。IO Eclipse甚至有10種外觀配色可選,您大可打造屬於自己的頂級真空管唱頭放大器。


器材規格

型式:真空管唱頭放大器
輸入:RCA (SE) x1;XLR (balanced) x1;高電平輸入(選購)
輸出:RCA (SE) x1;XLR (balanced) x1
增益:最大80dB
頻率響應: 20 Hz - 20 Khz(+/- 0.25 dB)
訊噪比:70 dB, A-weighted (ref 1 mv輸入, 80 dB增益值)
輸入阻抗:10 ohms - 47K ohms(可調)
輸出阻抗:1K ohms(單端);600 ohms(平衡)
建議負載:10K ohms以上(單端);20K ohms以上(平衡)
真空管(每聲道):V1-V6 (12AX7); V7 (6DJ8 / 6922); V8 (6SN7)
消耗功率:350瓦
尺寸(每件):5.5’’ x 17.5’’ x 18.5’’(HxWxD)
重量:本體:32磅(MKII, Signature);37磅(Eclipse)/電源:50磅(MKII, Signature);55磅(Eclipse)

進口總代理:大器
電話:(02) 2794-6099
網址:www.dachee.com.tw/index.php
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daChee.intl/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