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蔡承融,攝影/蔡承融 2015/03/30發表,已被閱讀149,355
提到美國Honeywell,相信大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空氣清淨機等家電用品。不過最近,偉盛音響的總經理謝則偉先生通知U-Audio編輯部,近日已取得Hoenywell音頻線材的台灣區代理權。這才知道,原來Honeywell在影音線材這領域也有產品推出。

這可是新鮮事!為了搞清楚其中的脈絡關係,編輯部詢問謝先生直接訪問原廠人員的可能性,於是他為我們邀請到擁有Honeywell大中華區「Authorized Licensee」的上海霍勝電子總經理江東隆先生,來為大家相關業務發展現況以及產品細節。

專訪之前,我先求教了一下Google大神,才發現原來Honeywell這家公司已經有超過百年以上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至1885年,成立初期僅以室內溫度調節系統為主要業務,經過了長期的發展與公司整併,如今已經是一家涉足航空產品與服務、建築、居家自動化控制、工業控制技術、渦輪增壓器,及特殊材料等領域的公司。如今的Honeywell共有:航空航太、自動化控制系統、特性材料和技術、交通系統四大業務集團。

嚴格審核所有細節

專訪一開始,謝先生告訴我,Hoenywell起初發展HDMI線材的時候,特別找來了美國Micheal Johnson擔任首席設計師跨刀開發,這位先生曾經是Path集團的設計師與Esoteric Audio USA的副總裁,也曾待過Lightening Audio,設計出來的線材品質與外觀都符合原廠的期待。接下來Honeywell想要持續這一塊業務發展,於是決定直接和有擁設計與製造實力的展勝電業合作,而江總任職的霍勝電子就是展勝投資的公司,負責影音類線材及電子產品的授權製造業務,因此在名片上看到的是「Honeywell Authorized Licensee」的字樣,專訪時江總也特別強調,他們是授權製造而不是授權代理。

江總進一步表示,雖然公司本身擁有充足的研發與製造能力,但是原廠堅持每一個線材型號、每一個設計細節都必須要送回美國檢測、審核之後才能正式上市。不僅如此,就連包裝設計、網頁內容資料也都要經過原廠審核,必須完全符合品牌形象才行。他說以前曾經發生過更新的網頁內容有問題,大約半小時左右就接到越洋電話,要求他們立刻更正,可見Honeywell在這方面的把關確實非常嚴謹。

聊到產品品質,江總顯得非常有信心,他說公司設計的每一條線材在正式送檢測之前,都會先主動送到有檢測設備的單位進行自我測試,譬如主攻4K高畫質傳輸的新款HDMI線G5,就保證最大頻寬一定能夠達到18Gbit/s的規範,所以早在正式送檢之前他們就知道一定會過。他透露秘訣之一就是採用銀錫絲焊接的工法來連接端子與導體,雖然成本較高,但所有中階以上的線材都使用這種工法來製作,以確保品質穩定。



台灣主打中高階路線

產品策略與銷售部分,江總表示,目前Honeywell的影音線材在中國北京、華東地區的銷售量最大,銷售的產品等級比較廣泛。至於美國與台灣將主打中高階等級的款式,美國會透過電子商務平台進行銷售,台灣這邊則交由偉盛負責音頻線材的代理事宜。他強調,Honeywell在台灣走的是穩紮穩打的路線,今年上半年度以HDMI線材為主力,譬如等級最高的S7、S5、M5扁線系列還以及支援4K傳輸的G5系列。


加入創意巧思

另外還介紹了兩款特殊的HDMI線材,首先是G7 HDMI光纖線,結合了光纖的優點,然後在端子裡面加上轉換晶片,成功將傳輸距離提升至150公尺之多,適合會議中心、大禮堂等需要長距離傳輸的特殊場合。另一個U7 4K HDMI升頻線對消費者來說應該比較有趣,原廠在端子裡面內建了Marseille的影像處理晶片,可以將1080p的FHD訊號升頻至4K等級,這下子你家中的4K電視就能夠發揮真正實力了!除此之外,U7還能夠將480p、576p、720p升頻至1080p,對於經常收看第四台的用家來說,也是相當實用的線材。什麼時候會上市?江總回答:「快了!四月底應該就會看到產品,價格還在議定中。」看來,Honeywell的線材不僅講究品質,也很講究創意!


USB Type-C、HDBaseT正在開發當中

專訪當天,Apple公司剛剛發表了全新MacBook,採用了USB Type-C來取代所有I/O端子,針對這個重大變革Honeywell這邊的策略如何?江總表示,Honeywell原廠那邊在昨天半夜,也就是Apple發表會的同時,就已經來信詢問USB Type-C的事情了,這邊可以告訴大家的是,關於這個項目前已經在著手進行當中,而USB Type-C的線材開發也將會是上半年度的重點計畫之一。最後一項上半年度的發展重點是HDBaseT,不過江總說這個部分也是屬於開發階段,規劃的產品不僅有Cat.6、Cat.7網路線還有各種Switch設備,同樣是預計四月底才會上市。

最後,江總告訴我們,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親身體驗Honeywell的產品優勢,未來計畫在中國、台灣等地建立Honeywell智慧家庭影院體驗中心,敬請消費大眾期待。



廠商資訊

台灣區音頻線材代理:偉盛
電話:(02)8953-8616
網址:www.logic-audio.com.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