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樣大內涵–Ruark MR1藍牙喇叭
撰文/ U-Audio編輯部 2018/04/10發表,已被閱讀18,767

英國喇叭老牌Ruark這些年開始改變風貌,從過往家用被動喇叭轉型,開發出一款又一款的一體式音響,還有藍牙喇叭。看準了年輕族群以及新興世代在聆聽音樂的習慣上,已與過往年代不同,他們這一步走得大膽,但實用的產品也顯出他們走得很有策略。

MR1藍牙喇叭不同於家族中的其他一體式產品,它將左右聲道分開了,兩支喇叭能夠營造出真正的兩聲道音場。體積小巧,一支喇叭不過巴掌大小,木質箱體,還有胡桃實木貼皮可選,面網則是跟布料大廠Camira訂製的,增添整體的人文風情。


內建20W的AB類擴大機,就算驅動兩倍大的喇叭都夠用了。單體不是跟單體場買現成的,高低音都是特別訂製品。高音單體使用一個20mm的絲質軟半球高音,中低音則是一個75mm的長衝程單體,兩只單體的磁力系統都用上了釹磁鐵,對單體的控制力更好。左右兩支喇叭以3.5mm對3.5mm的訊號線連接,線長足有2米,理當夠用。

最方便的使用方式,當然是透過藍牙傳送音樂給MR1,藍牙支援aptX,可已近乎CD音質的方式傳送音樂訊號。此外,它還有一組光纖數位輸入,可拿來連接其他數位訊源器材;一組3.5mm的類比輸入,可連接任何其他訊源器材;擴充性十足。如果您嫌那兩顆75mm的低音單體不夠力,它還有一個超低音輸出,可外接超低音。


MR1是要插電的,若是拔掉左聲道,單一支主喇叭還是可以唱歌,而且會自動切成Mono模式。那它可不可以帶著走呢?插電還是很麻煩耶。答案是可以的。原廠提供了一組選購的背板供電模組,裝上之後,MR1就可以帶著跑了,一次充飽電,可供12小時持續聆聽。


器材規格

型式:藍牙喇叭
單體:20mm絲質軟半球釹磁鐵高音、75mm長衝程釹磁鐵低音
內建擴大機功率:20W
輸入:光纖x1;3.5mm x1
輸出:RCA for 超低音 x1
尺寸:H170 × W130 × D135mm
重量:3.5kg(一對)
進口總代理:雅士
電話:02-2507-7268
網址:www.aceaudio.com.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