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律採用OCC銀導體–B.M.C. MonoS訊號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4/05發表,已被閱讀9,121

B.M.C. Audio除了有全項目的電子器材以外,也有線材產品,訊號線、喇叭線、電源線、USB線等一應俱全。其中MonoS訊號線,採用單結晶銀導體,並使用單芯線結構,目的在落實B.M.C. Audio在音色、細節與動態上的要求。

原廠指出,他們之所以選用單結晶銀的目的無他,以千葉理工大學的小野教授所開發的連續鍛造法製作的線芯導體(OCC),能夠生產出極長的單一結晶導體,如此一來,線材內的導體沒有斷面,傳導自然順暢。再加上,B.M.C.選用了傳導性能最好的銀作為導體,更讓此現傳導性能更上層樓。B.M.C.表示,一般人常對銀線有音色明亮的刻板印象,這是因為多數的銀線結晶太多,好一點的銀線,大約10mm就有一個結晶斷面,以一條1米的線材來看,就有100個斷面,這會劣化音質,使得聲音不夠柔順。所以,B.M.C.使用OCC單結晶銀,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此外,B.M.C. MonoS訊號線的結構使用了單芯線,為什麼不用多芯的李茲結構呢?因為B.M.C.認為單芯線在兩端的接點上,只有一個接點,不像李茲線每根線芯都是一個接點,這樣可以讓傳導更完美。線材內部每根線芯相互絞繞,這樣可以降低電感,降低感染雜訊的機率。內中還有金屬麥拉皮膜與銅鍍銀網雙重屏蔽,更是大大降低電磁波的干擾。

原廠提供三種規格的MonoS訊號線,包括XLR的平衡版本、RCA單端版本,以及5 pin的唱頭線規格。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卡門
電話:(02)2918-8788
網址:www.carmen.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