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級DAC–Playback Designs MPD-8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3/28發表,已被閱讀17,517

Playback Designs推出全新的Dream夢幻系列,該系列承襲Andreas Koch和Bert Gerlach兩人數十年來的技術經驗,耗費兩年的時間,試做了多台原型機之後才正式定案,目前Dream系列有Dream DAC、Dream Transport、Dream Player三款產品。原廠表示,Dream系列不僅承襲了Andreas與Bert在數位、類比及電路設計的深厚功力,更強調是要打造毫無妥協、使用靈活而且可以程式化的器材,確保未來可以隨著科技演變與時俱進。

本次介紹的Dream DAC還有一個名字叫MDP-8,是Playback Designs旗下最頂級的DAC數類轉換器。內建完整的數位輸入端子,包含USB、AES、數位同軸、光纖以及PLink,其中USB和PLink端子可以支援最高384kHz PCM以及11.2MHz DSD高解析音樂傳輸。至於類比輸出則提供RCA非平衡與XLR平衡兩種端子選擇。

在內部設計上,MPD-8非常重視消除與隔離任何損害音質表現的可能性,譬如左右聲道各自分離,連電路板都是各自獨立;所有輸入的數位訊號都經過原廠獨家演算技術濾波處理,避免敏感的DAC受到負面影響,就連電源都規劃了3組變壓器各自獨立供電,同樣是為了確保音質純淨不受干擾。此外,MPD-8還可以利用iPad或Android平板遙控操作。

除了當作獨立的DAC數類轉換器使用,MDP-8原本的設計是用來和自家MPT-8數位訊源搭配成一套組合,透過獨家PLink端子將來自數位訊源的各種干擾隔離開來。然而原廠強調,早在數位訊號進入MPT-8那一端的時候,就已經先經過處理,透過PLink傳輸的是「乾淨」的數位訊號,而MPD-8要做的就是專心將數位訊號轉換為高品質類比訊號。

器材規格

型式:數位/類比轉換器
數位輸入:USB (PCM 384kHz, DSD 11.2MHz)、 AES (PCM 192kHz, DSD via DoP)、Coax (PCM 192kHz, DSD via DoP) 、TosLink (PCM 96kHz)、 PLINK optical (PCM 384kHz, DSD 11.2MHz)
類比輸出:RCA、XLR
建議售價:1,056,000元

進口總代理:極品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