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眾打造的親和力作–Aesthetix Mimas綜擴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3/21發表,已被閱讀44,237

成立於美國加州的音響廠牌Aesthetix,由知名音響工程師Jim White一首創立,其所設計的器材,不但採用音色溫暖的真空管做為放大元件,還有裝載在浮動式避震箱體的電源供應設計,而且管機中還不使用交聯電容,以較為困難的電路設計避開其對音色的影響,成為Aesthetix器材的主要特色。

過去Jim White打造的皆為單件式器材,而本文所介紹的Mimas為他首次推出的綜擴力作。Jim White去年接受U-Audio專訪時便表示,他一直希望可以打造出一台他親朋好友也能擁有的音響器材,不會佔去太多空間,內部也不會用到太多真空管,價格也較為平易近人,操作上也更為簡便,而Mimas辨便是這樣一台極具親合力的綜擴。

Mimas共有5組XLR平衡輸入與5組RCA非平衡輸入端子,每個聲道以1支12AX7真空管作為在8歐姆承阻下,輸出功率為150瓦,在4歐姆承阻下,輸出功率加倍,可達300瓦,為大電流設計,因此驅動力是相當強勁的。在Mimas的輸出級方面,依舊保持Jim White一貫的設計風格,採用平衡式橋接式設計,而且堅持不使用回授電路,力圖傳達自然的聽感。

因應相當熱門的耳機市場,Mimas也搭載耳擴功能。Mimas在面板上具備6.3mm耳擴輸出孔,其內搭載標準版耳擴電路,在設計上考量到不同阻抗耳機對於推力的需求,輸出功率可達2瓦。Jim White還另外推出離散式設計的耳擴電路,供用家日後升級選購。

Mimas還採用方便的模組化設計,箱體內還預留空間給DAC與唱頭放大模組使用,其中唱放模組採增益可調的設計,適用於各類型MM與MC唱頭,而DAC模組則具備RCA、Toslink與USB數位輸入端子,播放取樣率可達24bit/352k與DSD128音檔。透過Mimas,讓用家有機會一機搞定所有事,無須讓音響器材佔去過多的居家空間。

器材規格

Aesthetix Mimas
型式:綜擴
輸入端子: 5組平衡式XLR與非平衡式RCA端子
輸出端子: 前級輸出(平衡式與單端),喇叭輸出端子,6.3mm耳機輸出端子
控制端子: RS232: 1 DB9 connector, IR延伸端子、3.5mm Trigger輸入輸出端子。
機體尺寸:43.4 x 44.9 x 14 cm.
包裝尺寸:55.8 x 55.8 x 25.4 cm.
淨重:18.6Kg
真空管:各聲道12AX7 x 1
輸出功率:每聲道8歐姆承阻下150 W
選購項目:
唱放: MM / MC,增益、承阻可透過面板或遙控調整。
DAC: 2xRCA、2xTosLink、1xUSB,24bit/352k、DSD&DSD2.
進口總代理:大器
電話:(02) 2794-6099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