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兼施,抵擋振動–Avid Reference Two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3/15發表,已被閱讀46,542

1995年成立於英國的Hi-End廠牌Avid,在當今音響市場中,是家少數同時推出喇叭、黑膠、擴大機以及線材的公司。他們以自己擁有的CNC車床,打造出各個音響器材,讓誤差盡可能控制到最小,傳達理想、發燒的聲音表現。正因為如此,Avid旗下的喇叭,箱體皆以鋁合金車製打造,讓喇叭得以精準重現動人的音訊。

Avid Reference 2正式該廠推出的次旗艦喇叭,箱體同樣由航空鋁合金打造而成,雖然看起來不像三節式的Reference One那邊雄偉,但是箱體鋁合金板的厚度達30mm與20mm,加上兩節式的設計,跟市面上大多數的喇叭相比,散發出穩如泰山的氣勢。

這款喇叭在上節搭載兩枚6吋中音單體以及1枚28mm絲質凸盆高音單體,以MTM方式排列,除了讓高音單體更接近聽者耳朵的高度,更讓喇叭發聲方式接近點音源發聲的原理。下節箱體搭載兩枚9吋低音單體,採隱藏式反射孔設計,讓喇叭擺放不受牆壁的限制,而每個單體皆採用鈦金屬製成的音圈套筒,更有利於散熱,讓喇叭運作更有效率。

該喇叭除了運用厚實的鋁合金為箱體,原廠在單體周圍以及後方運用了適量的阻尼物質,吸收單體運動產生的振動。整體來說,Avid設計喇叭時在避振特性上可以說下足了工夫,面面俱到。

器材規格

Avid Reference Two
型式:落地喇叭
單體: 1 x 28mm高音單體 (鈦音圈套筒)
2 x 160mm中音單體 (75mm鈦音圈套筒)
2 x 228mm低音單體 (130mm鈦音圈套筒)
頻率響應:24Hz - 22kHz +/-3dB
靈敏度: 90dB 1W@1m
建議擴大機功率:80 - 1200W
阻抗:4 歐姆
分音器:二階三音路設計
音箱結構:鋁合金板,內部容積以O-Ring墊圈密封
外觀:黑色搭配鍍鉻面板
音箱尺寸(mm):1250 x 346 x 522 (HxWxD)
淨重:200 kg
運送總重:250 kg
代理商:方舟音響
電話:(02)2778-9007
網址:www.arkaudiotaiwan.com/
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Arkaudio/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