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線路護一生–Anthem PVA2後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3/13發表,已被閱讀42,091

PVA系列是Anthem擴大機的入門系列,但原廠認為這是性價比最高的系列。全系列共有5款,包括PVA8、PVA7、PVA5、PVA4以及PVA2,型號上的數字,即代表該款後級的聲道數,十分簡明好認。

PVA2驅動8歐姆喇叭時,每聲道能連續輸出125瓦,若負載降到4歐姆,輸出可提升到200瓦。就如其他的Anthem擴大機一樣具有低失真的特點,總諧波失真僅有0.002%。其訊噪比達122dB,底噪越低,擴大機能還原的音樂動態越寬廣。以入門機種而言,PVA2的數據已經太驚人。

這樣的規格背後,當然有原因。Anthem不因PVA2是入門後級就馬虎,一切設計都遵循Hi End態度。在電源供應方面,採用了訂製的低噪音、高輸出的環形變壓器,並且在電源線路上,用上低ESL和低ESR的高品質電容,這為好聲音奠定了良好基礎。


Anthem在聲音線路上,盡可能減少使用的元件,以維持訊號的純粹度。所有使用上的元件和材料都是最高品質的,從軍規等級的電路板,到大電流的雙極輸出晶體,以及電腦設計的大型散熱片等,都是嚴選材料。

為了保護您的器材,PVA2內建了「先進負載監測」(Advanced Load Monitoring, ALM)的線路,能以監測機器當前的溫度、電流和電壓狀況。這個ALM並不在聲音線路上,因此絕不影響聲音,但是可以保護您的擴大機不至於受到前端器材不正常的輸出而損毀。Anthem有鑑於有的廠商為了降低成本,而取消了器材的輸出保護,這樣一來,後端的擴大機就成了「保險絲」,Anthem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因此,ALM線路能已保護您的PVA2長久穩定工作。

器材規格

型式:2聲道後級擴大機
輸出功率:125瓦(8歐姆)、200瓦(4歐姆)、300瓦(2歐姆)
總諧波失真:0.002%(@100w, 1kHz)、0.03%(@100w, 20kHz)
訊噪比:122dB(A Weighted)
頻率響應:20Hz~20kHz
阻尼因數:200
聲道分離度:大於65dB
迴轉率:28 v/µs
輸入端子:RCA x2
尺寸:14.9x43.8x28cm(HxWxD)
重量:11.8kg
專業銷售:享映公司
電話:04-2378-2211
網址:www.martinlogan.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