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皆有科學依據–Inakustik reference LS-1102喇叭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3/12發表,已被閱讀49,839

德國線材大廠Inakustik成立於1977年,長久一來一直堅持在德國以手工製線,除了擁有透過儀器控管線材的品質,還以瑞士Piega、瑞典Primare所生產的器材做為參考器材,正如in-akustik網站標語所言:「Physics not Voodoo」(物理而非巫毒),in-akustik以實測、科學的方式打造線材,而非以玄學空談迷惑發燒友。

Inakustik旗下線材產品為數眾多,光是Reference次旗艦系列下便有6款導體股數不同的喇叭線,而本文的主角Reference LS-1102喇叭線,正是Reference系列下導體股數數量做多的一款。Reference LS-1102採該廠特別開發的「Hexa CC-187」的幾何結構設計,包含6股導體,每股導體由37個細芯以三層螺旋的方式編繳而成,原廠聲稱這樣的設計,一方面可以降低線材電感,維持阻抗的線性,另一方面可以增加導體的截面積,有利於低頻的傳輸效率。

Reference LS-1102喇叭線在每股導體外圍以原廠開發的DUO-PE II的材質作為絕緣包覆,並在最外層以PE編織層包覆,阻絕外界傳來的震動。由此看來,原廠可以說是發揮德國人一絲不苟的工藝精神,打造這款Reference LS-1102喇叭線。

器材規格

Inakustik Reference LS-1102喇叭線
型式:喇叭線
編絞方式:Hexa CC-187 design,6股導體(6 x 1.87 mm²)
進口總代理:瑩聲
電話:02-2805-3569
網址:www.jadex.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