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顯示器專屬–Paradigm CI Pro P5-LCR嵌入式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3/06發表,已被閱讀42,822

您正打算在家裡裝潢時順便安裝一套嵌入式喇叭嗎?那麼不妨留意一下來自加拿大的Padadigm。該品牌旗下的CI Pro系列當中,有三款新推出的產品,最小的叫P1-LCR,再大一點叫做P3-LCR,而體積最大的是P5-LCR,同時也是本次介紹的主角。

以嵌入式喇叭來說,P5-LCR的尺寸相當大,高度約109公分、寬度24公分,適合搭配大尺寸電視或投影幕。別看喇叭的外表好像很大,原廠還是有考慮到用家實際安裝的需求,所以P5-LCR的深度只有10.5 公分,安裝在牆面內不會佔據太多空間。

在規格部分,P5-LCR採用3音路6單體設計,位於正中央的是1吋X-PAL高音與6.5吋礦物填充PP振膜中音結合而成的同軸單體,注意看X-PAL純鋁振膜高音的外面加上Paradigm設計的PPA金屬網罩(Perforated Phase-Aligning Lens),該網照不但能夠保護高音單體,其上的孔洞大小與排列位置,是經過精密計算設計而來,可以發揮類似相位錐的功用,讓聲波在傳送時相位保持一致,維持聲音的清晰度。


另外再配上自家開發的RED(Reduced Edge Diffraction)技術,這是一個鋁製不規則狀外殼,而且並沒有安裝在單體的中心位置,原廠說這樣的設計有助於減低繞射的負面影響,又因為採用鋁合金結構得以提升散熱效果,讓單體承受更大的功率。

在中高音同軸單體兩側總共有4只6.5吋低音,振膜同樣使用礦物填充的PP材質製成,周圍懸邊採用「主動溝槽技術」(Active Ridge Technology),原廠表示透過此獨特的波浪溝槽設計,可以帶來3dB無失真的增益,換句話說音量可以增加50%,推動起來更具效率。不過要注意的是,這4只6.5吋單體當中,只有2只是低音單體,另外2只採被輻式設計,用來強化低頻量感。

等等,還沒講完!P5-LCR還有一項特殊設計,在前障板的左下角有一個小小的黑色開關,英文名稱叫做Screen Compensation Switch,中文可以翻譯為螢幕補償開關。這是專為大尺寸投影銀幕設計的功能,即便喇叭安裝在投影幕後方,原廠說只要開啟此項功能,依然能夠確保音質通透。不過要注意,必須搭配透聲銀幕(表面有細微孔洞)才有效果喔!









器材規格

型式:3音路6單體嵌入式喇叭
單體:1吋X-PAL高音x1、6.5吋中音x1、6.5吋低音x2、6.5吋被輻式低音x2
分頻點:2.8kHz、500Hz
頻率響應:84 Hz - 22 kHz(±3 dB, On-Axis)、84 Hz - 19 kHz(±3 dB, 30° Off-Axis)
效率:94dB(Room)、91dB(Anechoic)
阻抗:8歐姆
建議擴大機功率:15瓦~200瓦
重量:13.2公斤
尺寸:109.2x24.1x10.5cm(HxWxD)
裁切尺寸:106.7x21.6cm(HxW)

專業銷售:享映公司
電話:04-2378-2211
網址:www.martinlogan.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