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pia技術下放–Focal Clear耳罩式耳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2/27發表,已被閱讀46,540

Focal推出最新的耳罩式耳機Clear,定位在高階耳罩耳機之列,售價僅次於旗艦耳機Utopia,比早些時候推出的Elear貴了50%左右,是當前Focal耳機的次旗艦機種。

乍看之下,Clear耳機與Elear很像,有點像是Elear的銀灰版,實際上,Clear卻是全新的設計,甚在外觀細部上也比Elear更為精緻。Clear保有開放式設計,而且運用了Utopia上的技術下放,使得Clear的聲音開闊自然,原廠的目標是:要讓配戴Clear的用家,忘記自己在用耳機聽音樂。

Clear與Elear一樣,使用了40mm的M型結構鋁鎂合金振膜,具有質量輕、質地硬、阻尼高的特性,反應速度極快,高頻表現更為線性,細節資訊更不漏失。根據原廠提供的規格數據,Clear的高頻延伸上看28kHz,比Elear的23KHz更高。當初Elear的阻抗,雖然只有80歐姆,對前端器材來講,已經很友善了,但Clear的阻抗更降到55歐姆之譜,使其驅動更容易,直接連接隨身播放器也沒問題。

20mm厚的記憶泡棉耳罩襯墊,不僅提供了良好的配戴舒適性,表面挖有許多1mm的小孔洞,這在Elear上是沒有的,這過去僅見於Utopia的耳罩墊。這個小孔有助於形塑空間感,讓Clear聽起來比其他耳機都更開闊,更不像在聽耳機。頭戴部份有柔軟的包覆,可使配戴更為輕鬆。結構則為鋁合金,堅固耐用,這部分,大體沿用了Elear的設計。大量的金屬材質,包括耳罩背面的金屬網、Clear和Focal商標的鋁環等,增添了耳機的高貴感。

原廠一共提供三條耳機線,包括4pin平衡耳機線與6.3mm的單端耳機線各一組,長度均是3M,另外,還給了一組1.2M的3.5mm耳機線,可供用家桌面聆聽,或搭配隨身播放器甚至行動裝置時使用。

器材規格

型式:耳罩式開放耳機
阻抗:55 Ohms
效率:104dB SPL / 1mW @ 1kHz
總諧波失真:<0.25% @ 1kHz / 100dB SPL
頻率響應:5Hz - 28kHz
單體:40mm 鋁鎂合金M型凸盆
重量:450g
配線:3mx2(4 pin XLR與6.3mm各一);1.2m x1(3.5mm)
進口總代理:音寶
電話:02-2786-5298
網址:www.focal-jmlab.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