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70年代經典–Tannoy Eaton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2/27發表,已被閱讀60,309

英國喇叭經典廠牌Tannoy曾於上世紀70年代推出HPD(High-Performance Duel )系列喇叭,早已是音響迷渴望收藏的經典。自去年起,Tannoy推出了全新的Legacy系列,便是以HPD系列的設計為藍本,並採用最新的同軸單體技術,頗有傳承經典,開創未來的意義。這次所介紹的Eaton,同樣自HPD脫胎換骨而來,是目前Legacy系列中最小的喇叭。

Eaton在大小上雖然接近70年代HPD喇叭的形制,但是在單體技術以及箱體設計上採用了Tannoy最新的技術。單體方面,Eaton採用了Tannoy最新的10吋HPD同軸單體,高音單體為鋁鎂合金凸盆設計,不偏不倚的位於低音單體紙盆振膜的中央深處,以點音源方式發聲,有利於重現逼真的音場,再加上高音前方擁有識別度極高的鬱金香導播器,更可降低高音傳導時產生的失真。不同於70年代的單低音反射孔設計,Eaton在前障板上具有兩個低音反射孔,更可加深喇叭的低頻下潛能力。

這款喇叭的分頻點位於1.2kHz,採用二階式分頻電路,而在前障板的下方,還具備金屬打造的「鎖定式高頻增益控制」等化器,可讓用家在1kHz~30kHz頻段做+/- 3dB的調整,也可在5kHz~30kHz頻段的高通濾波器斜率做+2dB/oct.~-6dB/oct.之間的調整,讓Eaton可以適應各種空間條件,而等化器金色的外觀在原木貼皮的映襯下,更顯質感。

Eaton箱體以19mm厚MDF打造,外部以核桃木貼皮處理,讓這對喇叭散發令人難以抗拒的古典氣息。Eaton的出現,無疑是讓人重溫Tannoy經典的絕佳機會。



器材規格

Tannoy Eaton
型式:喇叭
建議擴大機功率:20 - 200瓦(RMS)
持續承受功率:100瓦
峰值承受功率:400瓦
靈敏度:89 dB
阻抗:8歐姆
頻率響應(-6dB):40 Hz-30 KHz
低音單體:254mm (10”)複合纖維紙盆/特殊雙HE懸邊設計/ 邊緣纏繞式音圈
高音單體:33mm(1 1/3”)鋁鎂合金半球高音單體 邊緣纏繞式音圈
分頻點:1.2 KHz
等化器調整:±3dB(1kHz~30kHz)、+2dB/oct.~-6dB/oct.(5kHz~30kHz)
箱體容積:30公升
尺寸:376 x 538 x 250 (mm)
重量:20kg
建議售價:199,000元

進口總代理:勝旗
網址:www.winkey-audio.com.tw

春神來了,怎知道?–惠樺音響 音樂講座
春神來了,怎知道?古典音樂來相告。畫家用畫筆記錄四季,文學家用文字描繪四季,音樂家則用音符來詠唱四季。古典音樂裡有許多以季節為題材的樂曲,除了韋瓦第,你還知道誰呢?4 月 27 日週六下午 2 點,邀請您到惠樺音響金龍廳,惠樺音響的...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