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郭漢丞,攝影/郭漢丞 2015/01/26發表,已被閱讀189,026
2014 PMC原廠之旅特輯

離開Luton的PMC工廠,我們搭車前往PMC位於Holme Court的全新企業總部,本以為車程大約三十分鐘,可是實際上卻開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中間沒有塞車啊,難道PMC的人開自家轎車半小時就能到?每個人都是公路賽車手?巴士離開高速公路,轉入普通道路,不一會而轉進一條森林裡的小徑,路寬與巴士幾乎同寬,只能徐徐前行,原來,這Holme Court的企業總部竟然藏身森林之中。

抵達PMC企業總部,眼前一片綠意盎然,綠樹環繞著一棟古色古香的屋子,這棟喬治亞式建築建造於1860年代,那可是布拉姆斯活躍的時候,PMC的新企業總部,竟然把我們與浪漫時期的高峰有了時間上的連結。迎接我們的是總經理Miles Roberts,他在2002年加入PMC,我認識他的時候他負責國際銷售,老朋友見面,自然是擁抱與寒暄。


這棟喬治亞式建築興建於1860年代,算是歷史建物,PMC經過大幅改裝之後,成為新的全球企業總部。

Miles說,這棟建築目前包括行政管理、行銷與研發R&D,日後會在附近的空地上蓋新的廠房,不過他們還有許多與地方政府要溝通的事項,譬如從Holme Court連接外面主要道路太小,沒辦法通行貨櫃車,如果要蓋廠房,還要地方政府協助道路的規劃。我問Miles大概需要多久?他說還沒確定,但是至少要兩年,看來新廠房落成之後,少不了又得來一趟採訪。

總經理Miles Robert已經在此等候我們許久了。

走進這棟喬治亞式的老建築,因為PMC重新整修,內部煥然一新,在舊廠房的引導解說由行銷經理Keith負責,到了新總部換上國際業務經理Mike接手。

Mike帶我們走訪的第一個單位就是R&D,介紹了一位年輕人,他是Oliver Thomas,不過大家都稱他Oli,大約等於我們中文講小奧立佛的意思。Oli是Peter的兒子,現在
負責R&D,PMC所有與技術相關的工作,舉凡新機種的研發、現有機種的測試全部都在這裡完成。

Mike說,新廠區終於規劃了完整的區域做研發中心,其實以前PMC也有研發區域,可是很小,許多測試工作需要和工廠的生產線共用,但現在PMC的研發規模擴大,投資更多,代表PMC有更強的研發能量,未來PMC的進步一定會更快。Oli則告訴我們,現在研發可以有獨立空間,不會被工廠的生產影響,所以他們可以專心研究,直到產品完成。


這是總經理Miles的辦公室,您看他笑得多開心啊。

接著Oli帶我們到研發部門一旁的小房間,那是無響室,面積不大,Oli指著牆壁上金字塔型的吸音棉,表面積最大,吸音效果最好,他說基本上這是標準無響室的通用吸音材料規格。為了讓我們體驗無響室的效果,所有人擠進去,一下子就熱起來了。Oli說這個無響室只能測試250H以上的規格,250Hz以下必須利用電腦模擬。如果電腦軟體已經無法模擬,但還需要實際測量更低的頻率,那麼他們就會去租更大尺寸的無響室,譬如在倫敦的NPL(National Physics Laboratory),就是PMC經常合作的測試單位。

這是Peter Thomas的辦公室。

看過R&D,我們準備集合前往新廠區的試聽空間,Mike與Oli準備了完整的PMC簡報。在移師過去之前,旁邊有一個漂亮的房間,擺放著IB2 S XBD-A與Twotwo.5,這兩款都是錄音室鑑聽喇叭。負責專業錄音室業務的Paul說,這裡規劃為Pro Audio的展示區,現在還沒有正式對外開放,因為這是老建築,空間殘響很長,這個空間已經加入許多處理,不過殘響還是稍嫌太長,他們還在調整中。從展示的桌面看出去,外面是漂亮的田園景色,如果把這裡規劃為錄音室,那工作不知有多享受。

規劃在這麼美的地方做PMC的企業總部,Peter還真是個浪漫的工程師啊!

Peter辦公室最美的景色,就是向外望出去一片綠意。我想,冬天的時候會變成一片白色的雪景吧?光想就覺得很美。

Keith負責的行銷部門也移到新總部,在自己的地盤上當然開心。

左:從窗外拍進去,您看Peter正在忙什麼? 右:這不是裝飾品,而是PMC的壁掛喇叭Wafer。

切開!切開!切開!這樣才看得到PMC ATL有多複雜,多難做。

Fact 12擺在這個古色古香的建築物當中,還真有味道。

R&D的同仁,他正準備下班。為什麼下班要穿這樣?因為他騎重機來上班,防護不可少。

新的R&D獨立區域一角。

Oliver Thomas,大家都稱他Oli,是R&D的新要角,也是Peter的兒子。

PMC新闢的無響室,空間不算大,測試250Hz以上的頻率響應。

電腦輔助設計是現代喇叭不可或缺的一環,PMC也不例外。

國際業務Mike說:「雖然PMC新的企業總部很漂亮,但是大家不是來玩的,準備好排排坐上課了!」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瑩聲
電話:(02)2805-3569
網址:www.jadex.com.tw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