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Helix空氣絕緣–Inakustik Referenz LS-4004 Air喇叭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2/19發表,已被閱讀49,918

這是Inakustik的旗艦喇叭線。Referenz LS-4004 Air的結構非常特殊,與一般的八線不同。哪裡不一樣?簡言之,它是空心的。怎麼個空心法?Referenz LS-4004 Air內中使用了24根銅線,每根銅導體外部有一層非常薄的PE絕緣層,兼收防氧化之效。之後,再加上兩層銅網作為屏蔽,以隔絕電磁波。原廠表示,Referenz LS-4004 Air線材所使用披覆,就僅於此;所使用的材料,不過就是銅與PE而已。這樣一來,就能讓八線保持非常低的電感,如此一來,所有頻率的聲音訊號就能跑得一樣快,而不會有所延遲。他們的工程師認為,一般線材使用了多種不同的絕緣材料,一層又一層,其實都會降低傳導性能。因此,他們在旗艦喇叭線上,採取空氣絕緣的作法。


這些線芯怎麼架構在一起呢?他們發明了一種稱為Cross Link Super Speed waveguide的支架,讓線芯穿過支架中的孔洞,每個支架彼此相接,既要連結緊密,又要保持一定的鬆動性,好讓線材可以彎曲。外部在套上一層隔離網,因此肉眼就可以隱約看見其中的特殊結構。這個結構,Inakustik稱之為Air Helix。

在LS-4004 Air喇叭線的兩端,各有一個鋁合金切出來的固定環,從這個固定環再分線出去。原廠在兩端的這段上,採用了一種特別的披覆材料,具有相當的延展彈性。端子也很特別,這是Inakustik特別開發的,喇叭端子可以九十度轉角,這樣一來,喇叭線靠近端子處,就不會因為重力而受力曲折。而且,這個端子頭可以拆換香蕉插或Y插,不管什麼樣的喇叭都適用。喇叭端子採用碲銅製作,傳導性是一般黃銅的兩倍,端子表面加上鍍銠,讓端子可以常保亮晶晶。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瑩聲
電話:02-2805-3569
網址:www.jadex.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