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治難搞喇叭–Audion Black Shadow 845真空管後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2/16發表,已被閱讀52,611

來自英國的Audion早年就曾經推出過845真空管機,一直到現在音響迷依然念念不忘,不斷要求原廠再次生產該類型機種,於是原廠決定再度推出旗下經典的Black Shadow 845,這是一款單聲道真空管後級擴大機,採單端純A類設計,具備25瓦輸出功率。

不過,新一代的Black Shadow 845不僅是單純的「復刻」而已,這次原廠為其紮加了一組緩衝級,並且改良主變壓器和輸出變壓器(自家繞製)以及緩衝啟動,確保真空管與其他元件的使用壽命,內部使用大型薄膜電容與去耦合電容,強調擁有快速流暢的暫態反應。另外,原廠還強調,機內配線使用實心銀線(除輸出變壓器,輸入rca,喇叭端子,管座以外),主要材料皆來自歐美地區,以確保品質無虞。

在真空管的部分,Black Shadow 845以曙光的845真空管作為標準配備,不過原廠也強調用家可以選擇升級其他同型號的真845空管。喇叭輸出有4歐姆與8歐姆兩種選擇,在8歐姆負載條件下,可以提供25瓦輸出功率,雖然帳面數字並不算大,但是原廠很有信心,認為足以驅動83~84dB的低效率喇叭。

Black Shadow 845的另一項特色是具備音量控制,這表示雖然是一款單聲道後級,但也可以選擇不搭配前級使用,當然,還是建議找一款好的前級做搭配為佳。最後,原廠特別強調,這款擴大機是專門用來整治難搞的喇叭而設計的,同時又能兼顧很好的音樂性,您家中也有一對難以對付的喇叭嗎?不妨考慮看看。

器材規格

型式:真空管單聲道後級擴大機
輸出功率:純A類25瓦(8歐姆)
頻率響應:13Hz~34kHz(±3 dB)
真空管:845x1、6922x1、E182CCx1
尺寸:46x26x25mm(DxWxH)
重量:12kg
進口總代理:方舟
電話:02-2778-9007
網址:www.arkaudiotaiwan.com/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