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高階靠近的超值款–VPI Prime Scout黑膠唱盤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2/02發表,已被閱讀46,141

美國VPI專門製作黑膠唱盤,目前產品線總共五款器材,最高階者是VPI Prime Signature,向下走是VPI Prime,然後就是這款VPI Prime Scout,這三款以Prime為名的唱盤,基本設計相似,但是用料厚重程度不同,而在往下走的Player by VPI與Cliffwood by VPI則是走平價路線,形式較為簡化,並且加入更多功能。

不過,在VPI數十年的歷史當中,最暢銷的黑膠唱盤,就是VPI Prime Scout,原因很簡單,因為更為進階的VPI唱盤,都是從VPI Prime Scout的基礎上,一路堆疊更厚重的材料,但是價格增加許多,相對提升了VPI Prime Scout的超值特點。

VPI Prime Scout配備了JMW 9單點支撐唱臂,搭配300 RPM外置驅動馬達,轉盤材料使用鋁合金CNC車製,唱盤底座的尺寸與高階款式相仿,但比較沒有那麼厚重,唱盤底座配備了VPI自家設計的Delrin避振腳,原廠也大方地附贈Delrin唱片鎮,您只需要為VPI Prime Scout搭配一顆合適的唱頭,就可以輕鬆享受類比黑膠的聆聽樂趣。

VPI Prime Scout暢銷多年還不止這些「基本特點」,VPI還設計了許多升級選項,可以讓您分段升級,更接近高階機種的性能。譬如換裝更厚重的Prime轉盤,也可外接Analog Drive System,精確控制馬達轉速,您還可以換裝VTA on the Fly Base唱片座,讓唱臂水平高度VTA更輕鬆可以調整,120克與180克黑膠唱片交替聆聽時,可以馬上調整水平,不用費事拿六角扳手。總之,VPI Prime Scout暢銷不僅是因為超值,還包括VPI多樣化的升級選項,讓您可以越玩越進階。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極品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