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音擴散一把罩–Vicoustic Pulsar Panel擴散板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1/16發表,已被閱讀46,362

2007年在葡萄牙成立的Vicoustic專司音響聲學處理,旗下產品多是為了空間使用的聲學擴散或吸音設備,這些設備可以用於家庭、錄音室、音樂廳、會議廳等各種私人、專業或公共空間,只要那個空間的應用與聲音有關,Vicoustic就幫得上忙。

Pulsar Panel是Vicoustic所推出的擴散板,不是唯一,只是其中之一,但是卻是眾多擴散板產品中最容易裝設、也CP值最高的。Pulsar Panel使用了泡棉材質,透過材料本身的小孔洞,可以吸收聲波,表面還有高低不等的長條狀孔洞,如此有助於聲波的擴散。就功能論,Pulsar Panel不僅可以吸音還可以擴散。


在應用方面,Vicoustic表示,Pulsar Panel可以貼於牆面,也可以用在天花板上,都能達到吸音和擴散的效果。此一產品雖然在原廠目錄裡歸納於「音樂與廣播」的專業空間類別,實際上應用卻非常廣泛,不管是家用聆聽室、家庭劇院、錄音室、會議廳、表演廳等等,都可以使用Pulsar Panel。

安裝非常容易,自己就可以DIY。原廠網頁提供了安裝說明,只要以指定黏膠,按照指示塗抹並貼於牆面即可。只是天花板和牆面黏貼時,壓附時間長短不同,安裝時還請留意。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卡門
電話:02-2918-8788
網址:www.carmen.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