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入門強將–Audio Physic Classic 5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1/03發表,已被閱讀44,013

「偉大的事情從小開始」,德國Audio Physic是如此介紹自家新推出的Classic 5落地喇叭,並且強調它不僅是引領音響迷進入發燒領域的入門級產品,也同時將自家Classic系列提升到新的層次。在不到100公分的嬌小身軀裡,能夠展現如同大喇叭的氣勢。

搭載的2只單體全部都是專為Classic 5設計的製品,其中150mm的中低音單體振膜為玻璃纖維編織材質,具有質量輕、內阻高的優點,振膜的質量輕才能夠快速反應、提高效率,而內阻高則代表不容易出現振膜材質本身的聲音,避免失真。注意看,在中低音單體的正中央有一個凸出的金屬圓柱相位錐,這是Audio Physic慣用的設計手法,它並沒有和振膜連接在一起,因此當振膜在運動的時候,這個相位錐是固定不動的。原廠強調,這個相位錐設計可以減少壓縮效應,避免中頻受到影響,另外還有良好的散熱效果,即使在大音量的工作狀態下,依然能確保單體維持線性工作。至於另一只軟半球高音單體的口徑為30mm,在單體周圍有一圈淺號角設計,可以控制聲波擴散角度,呈現更好的3D音像立體感。

另一個重要特點是分音器,這次Classic 5不使用傳統的印刷電路板,而是採用手工組裝的分音器,並且採用高級元件(譬如薄膜電容)製作而成。箱體部分,Classic 5的身高僅95公分,外觀線條簡潔俐落,屬於時尚優雅的設計路線,適合融入各類型居家空間之中,為了確保喇叭能夠穩固,這次特別用上了大尺寸底座,下面還有自家開發的VCF(Vibration Control Feet) II M8腳墊。


器材規格

型式:2音路2單體落地喇叭
單體:30mm高音x1、150mm中低音x1
頻率響應:42Hz~30kHz
阻抗:4歐姆
效率:89dB
建議擴大機功率:20~120瓦
重量:13公斤
尺寸:950x170x230mm(HxWxD)
代理商:東億視聽
電話:(02)2690-7730
網址:www.audiovoice.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