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音方向可任意調整–Triangle ICT 7嵌入式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12/21發表,已被閱讀40,599

天空聲道已經成為家庭劇院的標準配備,然而,若將一般的喇叭直接安裝在天花板上,不但安裝不易,更破壞了居家裝潢的美觀。想要讓天空聲道喇叭隱身於無形之中,嵌入式喇叭會是個理想的選擇。法國喇叭大廠Triangle產品線廣泛,涵蓋Hi-End、Lifestyle與裝置喇叭,其中「Secret」系列便是Triangle精心設計的嵌入式喇叭產品線,一如其名,Secret系列喇叭可以巧妙的隱身在家中牆壁或天花板中,而且還具備各種調整功能,成為音樂的秘密來源。

Secret系列旗下目前共有4款圓形喇叭以及1款方形喇叭,其中本文的主角——ICT7,屬於Secret系列中口徑第二大的圓形喇叭。該喇叭採雙單體設計,其中中低音單體口徑為17公分,高音凸盆單體直徑為2.5公分,而高音單體巧妙地位於中低音單體的中央,如此一來可以模仿點音源的發生原理,有助於形塑自然、逼真的音場。

ICT7本身承受功率可達140瓦,最低阻抗為6.9歐姆,想必對擴大機的電流輸出要求不會太大。更重要的是,ICT7上的高音單體可以調整發聲方向,如此一來更有著於形塑精準的音場,更擺脫安裝位置的限制,是做為天空聲道喇叭的理想選擇。




器材規格

型式:嵌入式喇叭
單體直徑:17公分
高音單體直徑:2.5公分
高音單體方向:可調整
高音、中音調整:無
靈敏度:90
頻率響應:50Hz-20kHz
功率:140瓦
最低阻抗:6.9歐姆
尺寸 (mm):Ø246x96
開口要求尺寸 (mm):206
嵌入最小深度(mm):91.5
重量(kg):1.64

進口代理商:進音坊
網址:www.gloria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