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18Gbps傳輸量–Wireworld Island 7 HDMI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12/05發表,已被閱讀39,936

現在的家庭影音系統最常使用的傳輸線材就是HDMI,一條線就可以同時傳遞聲音和影像,方便至極。消費者購買環繞擴大機或藍光播放機時,箱內往往都會附送一條HDMI線,您大可以一試,同樣是隨機附贈的線材,以HDMI輸出影音訊號,比起同軸和RCA類比訊號線輸出,不僅省事、簡單,而且畫質和音質也往往更進步。就算沒有環繞擴大機,您家的有線電視機數位上盒以及MOD機上盒都有HDMI輸出,電視畫質好不好,都看這條線了。

既然這條線重要,花點小錢就可以提升您家影音系統的畫質和音質,何嘗不好呢?Wireworld旗下共有6款HDMI線,旗艦線材甚至還使用了單結晶銀導體,十分Hi End,不過,想當然爾,旗艦線材一定貴,如果不想多花錢,買他們家入門的線,也勝過尋常的小黑線。



Wireworld Island 7是他們家的入門款HDMI線,雖然沒有用上Wireworld高階線材會見到的DNA Helix結構,卻用到另一種比較簡單卻依然特別的Symmetricon®對稱設計。一般的HDMI線多是圓形線身,Wireworld的卻是扁型線身。線身內有5股線,各有獨立披覆,其中4股走訊號,1股是電源。也就是將電源獨立出來,透過扁平排列,降低電源線對訊號線的電磁干擾。一般的HDMI線內的訊號線,裡面只有3股導體,但Island 7每股訊號線內有4股導體,並且各自絕緣;這樣的結構有助於影音傳輸品質的提升。

導體都使用了無氧銅,其絕緣層則是Wireworld的獨家絕活Composilex 2,具有更低的摩擦係數,可以減少導體與絕緣層間的摩擦電。端子則是他們自己開發的HD-Grip,外殼是射出成形,與線身緊密結合。接點使用了銀質的pin腳,外殼則是鍍金。Wireworld堅信銀是最好的接點材料,就連最入門的HDMI線Island 7,一樣使用了銀作為接點。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3米長的Island 7能達到18Gbps的傳輸量,如非投影機所需長距離傳輸,Island 7就足堪大任,助您影音再升級。

器材規格

型式:HDMI線
導體:無氧銅,對稱結構
線徑:28AWG
絕緣材料:Composilex 2
進口總代理:卡門
電話:(02)2918-8788
網址:www.carmen.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