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結構 消弭震動–AVID Ingenium黑膠唱盤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12/04發表,已被閱讀45,014

近年來黑膠大行其道,越來越多年輕族群投身類比播放的行列,因此AVID在原本已獲得許多好評的入門款Diva II之下,再延伸出一款更為親民的Ingenium黑膠唱盤,讓預算有限的黑膠愛好者不必忍受因材質陽春或設計不佳的唱盤所帶來的衰聲。

雖然是入門級黑膠唱盤,Ingenium並未因降低成本而使用便宜的塑膠或木料來製作最重要的底座結構。Ingenium的基座骨幹採用2.5吋實心鋁合金材質製作,結構簡潔堅實,具良好抑震性能。Ingenium最特別的地方是,他提供了多種規格可供選擇,從9吋SME唱臂至12吋SME唱臂,甚至雙9吋SME或是9吋/12吋雙SME臂…等形式,Ingenium一共提供5種機型。

Ingenium延續自家高階產品的設計概念,以Diva II核心技術為基礎,採用AVID獨特的藍寶石軸承與轉盤,另有專屬唱片鎮可選購,可有效降低唱片與轉盤間的振動。此外,Ingenium盤身亦採隔離振動設計,可降低音染。下方採用與Diva II相同的Elastomer制震腳墊,可抑制唱片播放時的機械振動,對於解析與細節呈現頗有助益。動力方面,Ingenium使用和Diva II相同的強力馬達及客製化馬達底座,可隔離振動,穩定性佳,DSP控制則可精準提供33.3 RPM與45 RPM轉速。



器材規格

AVID Ingenium
型式:皮帶驅動黑膠唱盤
轉速:33.3 RPM/45 RPM
轉盤重量:2 Kg
軸承:不鏽鋼凸軸
耦合點:碳化鎢鋼珠/藍寶石墊片
腳墊:Elastomer
馬達:24V交流同步馬達
電源:可變速DSP控制
規格:9吋碳纖維唱臂,9吋SME臂,12吋SME臂,9吋雙SME臂,9吋/12吋雙SME臂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方舟
電話:02-2778-9007
網站:www.arkaudiotaiwan.com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