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千瓦悍將–McIntosh MC1.25KW單聲道後級
撰文/ 2017/11/30發表,已被閱讀48,107

如果您對擴大機功率有極端要求、如果您希望能夠擁有一台千瓦等級的擴大機,那麼請注意這台由McIntosh新發表的MC1.25KW單聲道後後擴大機。它能夠提供高達1200瓦的輸出功率,而總諧波失真僅0.005%,更厲害的是,不論對應的喇叭是何種阻抗,譬如2歐姆、4歐姆還是8歐姆,通通能夠給予最高1200瓦的輸出功率,只能用強悍來形容了!才推出不久就獲得了Stereo Sound年度最佳產品的肯定。


原廠表示這款新推出的MC1.25KW是MC1.2KW的後繼機種,外觀設計維持McIntosh一貫的超大型藍色表頭,播放音樂時,您會看到表頭上那根細細的指針跟隨著音樂起伏不停擺動,左右兩側扎實的鋁合金手把,頗具陽剛味。雖然前面板的差異不大,但是機身頂端的變化就很明顯了,在大型散熱片上方添加了鋁合金的長方形/環形飾板,讓整個機身看起來更有線條感。此外背板端子也有些許不同,新的MC1.25KW改為1組XLR平衡輸出/入、1組RCA非平衡輸出/入,至於喇叭端子也改為全鍍金端子,上面還印上McIntosh的字樣,質感大幅提升。


MC1.25KW同樣採用McIntosh自家引以為傲的Quad Balanced線路,此線路可降低噪音與失真,尤其是在大功率輸出時,仍能保持聲音訊號從前級輸出時的純淨度。不一樣的地方是這次原廠將濾波電容量增加50%,有助於提升低頻表現並且增加動態餘裕度。另外原廠也強調散熱片是採用高品質材料製成,擁有極佳的散熱效果,再來是位於底部的角座,原本是單純的黑色圓柱體,這次改換成具有倒角設計的銀黑配色角柱,看起來更精緻許多。最後,原廠也提到更換內部零件,譬如新的電源變壓器、更粗壯的內部配線、新的電路零組件,還有增加了電源管理系統,如果系統檢測到經過一段時間沒有任何訊號輸入,那麼擴大機就會自動關閉電源。


器材規格

McIntosh MC1.25KW
型式:單聲道後級擴大機
輸出功率:1200瓦(@2、4、8歐姆)
總諧波失真:0.005%
頻率響應:20Hz~20kHz(+0/-0.25dB)、10Hz~100kHz(+0/-3dB)
輸入端子:RCAx1、XLRx1
輸出端子:RCAx1、XLRx1
尺寸:45.09x31.27x55.88cm(WxHxD)
重量:71.7 kg

進口總代理:環球知音
電話:(02)2516-502
網址:www.cosmosling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