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源開始的新版本–Pass XP-12前級擴大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11/29發表,已被閱讀48,171

美國Pass新推出的XP-12前級擴大機,外觀雖然變化不太大,但是原廠表示這次新機種,從電源開始走全新設計,而重要的音量控制與增益級,則是高階XS系列技術下放,藉此強化XP系列的性能價格比。

新款XP-12的電源供應使用高效率環形變壓器,外加Mu鉬金屬隔磁層,變壓器內部空隙使用真空技術填補Epoxy環氧樹脂,這些繁複的工序目的很簡單,就是要獲得噪訊極低的環形變壓器。同樣的,電源穩壓線路也強調寧靜度,增加額外的濾波線路,讓供電噪訊進一步降低。

XP-12所使用的單階音量控制,直接借用高階XS前級的元件,每階1dB調變,總共100階音量控制。增益放大元件依然使用Pass偏好的Toshiba精選元件,但是Pass喜歡把輸出級工作偏壓調得稍微高一點,設計近似XS前級的自動偏壓。或者,我們可以這麼看,XP-12在音量與增益放大兩個部分,有許多借用高階XS前級的技術,但是價格卻變得更親切,更有市場競爭力。



器材規格

Pass XP-12前級擴大機
增益:9.3 dB(可切換)
頻率響應:10Hz~20kHz
總體諧波失真:< 0.001 % @ 1kH
電源消耗:30 watts
尺寸:17× 12.5× 4 英吋(W×D×H)
重量:20磅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進音坊
電話:(02) 2838-0729
passlabs網址:www.passlabs.com
進音坊網址:www.gloria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