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播放新選擇–Naim Uniti Core音樂伺服器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11/28發表,已被閱讀53,412

來自英國的Naim推出了新一代Uniti系列產品,其中包含三款可以獨立使用的All-in-one播放器,譬如最高階的參考級Uniti Nova、多樣化功能且具備CD播放/擷取功能的Uniti Star以及體積精巧的Uniti Atom,除此之外,還有一款器材的名字叫做Uniti Core,光看名稱就能知道這是新Uniti系列的核心,可以用來搭配Nova、Star、Atom任何一台,或者是搭配多台成為多房間系統都沒問題。


Uniti Core的功能相對簡單,最主要就是用來儲存音樂,使用NXP iMX6 1GHz 四核處理器與Linux作業系統,硬碟可以自由選擇HDD或是SSD都可以,最高支援至8TB,原廠說最高可以儲存100,000首歌曲,另外也能備份音樂資料,確保珍藏的音樂檔案不會遺失。此外Uniti Core也內建TEAC吸入式光碟機,方便用家直接將收藏的CD專輯Rip成數位音樂檔案備份起來,支援的格式有很多:WAV、FLAC、DSD、Apple Lossless、AIFF、AAC、Windows Media-formatted files、Ogg Vorbis、MP3等。除了和自家Uniti系列以及串流播放器搭配使用外,Uniti Core也可以獨立運作,透過BNC端子外接DAC數類轉換器,再搭配自家開發的Naim APP就能夠選曲/播放音樂,使用相當有彈性。


為了讓Uniti Core有好聲音,原廠改採用大型環形變壓器的線性電源,再配上1只大的濾波電容,非一般常見的交換式電源設計,別看機身只有鞋盒般大小,足足有7公斤之多,而且內部還特別重視隔離,確保輸出線路不受雜訊干擾。至於機箱設計也和同系列器材維持一貫風格,扎實的金屬機箱與鋁合金製成的鰭狀散熱片,既能達到抑振又有良好的散熱能力。



器材規格

型式:音樂伺服器
輸入端子:USB Type Ax2(前1後1)、RJ45x1
數位輸出:BNC x1
尺寸:95x214x265(HxWxD)
重量:7kg
進口總代理:垣慶
電話:02-2365-6706
網址:垣慶專區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