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銀繞線變壓器–Kondo SFz MC唱頭升壓器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11/22發表,已被閱讀44,952

Kondo開宗明義便表示,這款SFz MC唱頭升壓器運用了他們所有變壓器繞線的技藝,以及線徑對應聲音表現的瞭解,並用上99.99%純銀線繞製而得到的終極產品,絕對可以達到類比愛好者夢寐以求的境界。

SFz採用多層繞線結構,鐵芯使用訂製的超薄波莫合金(permalloy),不僅頻率響應可直達100kHz,而且非常平直,峰值變化小於1.5dB。SFz的導線接點皆經過最小化處理,以利極低電平訊號的流通。背後提供兩種阻抗唱頭輸入,分別是1.5Ω與30Ω,兩組端子直接焊接線圈的引線,二次側的輸出也是透過Kondo的旗艦LS-41純銀線,焊接至輸出端,也就是說,訊號從輸入到輸出只經過邊壓器,沒有多餘線材。

SFz的1.5Ω輸入適用於1Ω至10Ω的唱頭,30Ω則適用11Ω至40Ω唱頭,可透過面板的切換旋鈕進行切換。此外,SFz還有一組平衡輸入模式,如果用此檔位沒出現哼聲,Kondo建議就用此檔位。

Kondo極度重視變壓器的屏蔽,不僅先安裝在波莫合金的外殼內,可阻隔磁性干擾,然後再以銅製外殼覆蓋,藉以抵擋靜電。此外,SFz的變壓器皆以減震膠封存,底下與兩側再用特殊吸震墊安置於機箱內部,可進一步吸收機械震動。



器材規格

Kondo SFz
型式:MC唱頭升壓器
阻抗:1.5Ω(適用1Ω~10Ω唱頭),30Ω(適用11Ω~40Ω唱頭)
升壓率:34dB(1.5Ω),20dB(30Ω)
負載阻抗:47kΩ
尺寸:126×96×179mm (W×H×D)
重量:3.1 kg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全茂
電話:(04) 2234-1815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