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端更有價格競爭力–Spectral DMC-30SC前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10/31發表,已被閱讀41,058

美國Spectral的DMC-30SV前級,其命名「SV」縮寫來自「Super Veloce」,代表超快速反應的類比放大線路,同時代表Spectral自家前級最高技藝的展現,不過旗艦前級身價不菲,所以Spectral用相同的技術,略為簡化架構,推出價格更有競爭力的DMC-30SC前級。

從平衡放大變成單端放大,代表元件可以更為精簡,不過DMC-30SV與DMC 30SC應用了Spectral最新一代DMC-30 topology,達到全新世代超高速、超高頻寬的前級輸出。全新的DMC-30技術使用了全新半導體製程的電晶體,可以消除溫度引起的放大失真。Spectral表示,半導體內部開關工作時,會產生所謂「Thermal tail」,這是一種由溫度變化引起的放大失真,可是音響工程師經常忽略這個問題,Spectral在參考等級的DMC-30SV與DMC-30SC,首度應用全新的半導體技術,解決溫度引起的線性失真問題,這是新一代Spectral前級與眾不同之處。


Spectral很早就把類比放大線路模組化,而原廠稱為SHHA(Spectral High-speed Hybrid Amplifier)地放大模組現在已經進化到第三代。新世代的SHHA使用高速差動放大線路,使用為Spectral研發的雙J-FET專屬放大元件,達到提升增益同時兼顧超快反應速度,為了追求最高聲音透明度,使用了鐵氟龍SMT薄膜電容。而在音量控制部分,Spectral為新一代前級製作了「Spectral Super Fader」,原廠宣稱比任何市售的音量控制器都更好,且耐用年限更長。電源供應部份則是用上原廠所謂「浮動供電系統」(Floating Power System),這是Spectral研發SDR-4000 Reference CD時的技術突破,現在延伸到DMC-30SC上面。

由於使用了Spectral完整的DMC-30技術,僅把平衡線路變成單端線路,讓DMC-30SC的價格比旗艦DMC-30SV要便宜不少,比起許多參考等級的前級更有市場價格競爭力,對於追求價值取向的消費者更有吸引力。





器材規格

型式:前級擴大機
輸入:RCA x5, XLR x1, Tape x1
輸出:RCA x1, XLR x1, Tape x1
頻率響應:DC to 1.5 MHz -3dB;DC to 2.5 MHz -10dB(Any level to 36V RMS)
總諧波失真:0.005%
訊噪比:105dB A Weighted, ref 100 mV @ 1 KHz
輸入阻抗:15K Ohms
輸出阻抗:100 Ohms
尺寸:483x104x311 mm(WxHxD)
重量:13 公斤
台灣總代理:愛爾法
電話:(02)2695-3530
網址:www.alpha-audio.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