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類比通吃的前級–Cyrus Pre2 DAC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10/17發表,已被閱讀37,495

現代前級不僅類比放大,同時要兼顧數位DAC功能,英國Cyrus新推出的Pre2 DAC也追上了這個風潮。Pre2 DAC的尺寸維持Cyrus經典的半U面板與瘦長的機箱,同時兼顧了類比與數位輸入,而且Cyrus的設計讓Pre2 DAC可以升級,您可以先買標準版的Pre2 DAC,然後透過外加元件來提升Pre2 DAC的聲音性能。

Pre2 DAC的設計與Cyrus綜合擴大機相似,可是現在內部電源供應只需要供應前級線路,供電餘裕度更高,自然提升了音樂的動態與解析力。新增的數位DAC部分,採用了Burr Brown 24bit/192kHz DAC晶片,數位線路採用獨立供電,總共支援5組數位輸入,讓Pre2 DAC的搭配實用性更高。您不僅可以連接電腦、BD,甚至電視也可以直接使用光纖輸入,整合所有影音數位訊源。


至於Pre2 DAC「可升級」的部分,包括電源供應與DAC兩部分。Pre2 DAC可以搭配Cyrus自家PSX-R2電源供應,提供Pre2 DAC最純淨的DC直流供電。而在DAC部分,Cyrus提供Qx DAC插卡,假如您對聲音更要求,可以日後選購,而這也預留了數位線路可能升級的空間,要是數位規格有新的進步,利用插卡升級更省預算,Pre2 DAC前級可以用得更久,也跟得上時代。

因為Cyrus獨特的鑄鐵機箱設計,Pre2 DAC有許多長相接近的兄弟姐妹可以互相搭配。譬如後級可以搭配X Power、Stereo 200、Mono X 300 Signature,數位訊源可以搭配CD i或CD t,數位串流則有Stream X與Stream Xa,組合搭配可有得玩呢!

器材規格

Cyrus 8₂ DAC
型式:DAC前級擴大機
類比輸入:RCA×6
類比輸出:2組RCA可變輸出、1組RCA固定輸出、耳機輸出
數位輸入:光纖×2、數位同軸×2、USB Type B×1
數位輸出:光纖x1
最高解析度:24bit/192kHz
尺寸:73×215×360mm(H×W×D)
重量:5 kg
參考售價:57,000元
進口總代理:瑩聲
電話:02-2805-3569
網址:www.jadex.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