鈹振膜加持–Paradigm Persona C中央聲道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9/12發表,已被閱讀21,930

身為Paradigm最頂級的旗艦Persona系列,不僅有多款造型精美、氣勢強悍的落地喇叭,就連中央聲道也很有看頭,而且原廠特別強調,全系列從設計到生產製造都在加拿大完成,彰顯Paradigm的技術實力。

身為Paradigm旗下最頂級的中央聲到喇叭Persona C,同樣搭載了自家最新技術,從裡到外都力求完美,不惜成本毫無妥協。採3音路6單體低音反射式設計的Persona C,有別於Paradigm常用的X-PAL純鋁振膜高音,這次改用1只等級更高的1吋鈹振膜高音,原廠認為鈹振膜比起一般振膜擁有更高的強度,而且諧振更低、失真更低。還有1只4吋中低音單體同樣用上了鈹振膜,採用一體成形的內凹式設計,中央沒有防塵罩或相位錐,具備質輕剛性高的優點。注意看在高音與中低音外面有一層佈滿小圓洞的金屬網罩,原廠稱之為Perforated Phase-Aligning(PPA),不僅可以保護振膜,同時也具有如同相位錐般的功效。


在喇叭的左右兩側共有4只7吋低音單體,用的是Paradigm擅長的X-PAL純鋁振膜單體,單體周圍有內凹式的浪花懸邊,原廠稱之為ART(Active Ridge Technology)懸邊,據說可以提升3dB的音量,而且這個新懸邊是採用射出成型的熱塑性彈性材料製成,比起普通懸邊更加經久耐用。

不過,想要擁有這支旗艦級中央聲道,您的視聽空間得要夠大才行,因為Persona C光是寬度就有91.4公分之多,重量更高達38公斤,絕對稱得上是重量級的中央聲道喇叭!



器材規格

型式:3音路6單體低音反射式中央聲道
單體:1吋鈹高音x1、4吋鈹中音x1、7吋X-PAL低音x4
分頻點:2.5kHz、700Hz
頻率響應:On-Axis 43Hz~45kHz(±2dB)、30度Off-Axis 43Hz~20kHz(±2dB)
效率:93dB(室內)、90dB(無響室)
阻抗:8歐姆
建議擴大機功率:15~500瓦
尺寸:26.3x91.4x41.5cm(HxWxD)
重量:38kg
專業銷售:享映公司
電話:04-2378-2211
網址:www.martinlogan.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