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R ladder架構–Aqua Formula DAC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8/30發表,已被閱讀25,343

市面上絕大多數的DAC都是採用所謂Sigma-Delta轉換架構,也就是用DAC晶片進行數位/類比轉換。這種方式簡便、容易、成本低,進入門檻不高。另一種稱之為R2R ladder則是一般公認更好的DAC架構,但電路複雜,製作困難,成本高昂,因此絕少有DAC採用R2R ladder。這部Aqua Formula DAC就是少數中的少數,以精密電阻組成R2R ladder,可提供更具音樂性的聲音表現。

Formula是Aqua第一台採用R2R ladder的機種,電路由自行設計的FPGA晶片控制,再透過4組24顆電阻構成的DAC陣列,可提供XLR全平衡輸出或RCA非平衡輸出。

Formula DAC具備多達6組數位輸入介面,包括常見的USB、BNC S/PDIF、RCA S/PDIF與ASE/EBU,還有稱為AQlink的I2S介面,採RJ45端口,用以連接自家的La Diva轉盤。Formula DAC可支援最高取樣率為PCM 24bit/384kHz或DSD128(DoP模式)。面板上提供一組相位切換開關,可進行0度或180度絕對相位切換,使用上更為方便。

器材規格

Aqua Formula
型式:R2R ladder DAC
數位輸入:USB,BNC,RCA,ASE/EBU,AQlink(I2S),模組輸入
支援取樣頻率:最高PCM 24bit/384kHz或DSD128 DoP(AQlink與USB)
類比輸出:RCA×1,XLR×1
尺寸:450×100×370 mm (寬×高×深)
重量:9 kg
售價:請洽代理商
總經銷 : 樂林音響
電話:07-701-5918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創新路880號
網址:樂林音響Facebook粉絲專頁
台灣總代理:普立視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