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小,好美–Vifa Reykjavik藍牙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8/23發表,已被閱讀30,279

這是Vifa 的第五款藍牙喇叭了—Reykjavik。

Vifa早在1930年起就開始生產喇叭單體,並且一直是音響產業裡重要的供應商。2014年他們決定推出自己的產品,於是,陸陸續續推出了讓人印象深刻的藍牙喇叭,每一款都美的讓人驚呼,U-Audio主編林治宇曾寫過 HelsinkiOslo的評論。對它們的好聲音和讓人愛不釋手的外觀,讚嘆不已。那時,林治宇就預言Vifa還要推出一款,並命名為Reykjavik。果然不假,就在今年夏天,Vifa發佈了新產品,就叫做Reykjavik。

宛如女用小提包的Helsinki,體積已經那麼小了,Vifa竟然還能做更小的。Reykjavik造型就像個小飛碟,也像是把兩個小碗相向扣上。直徑大約14公分,高度僅有6.5公分,重量更僅有600克,攜帶更方便。它一如其他Vifa喇叭,使用了經陽極處理鋁製框架,搭配Kvadrat的毛呢布料,並且有一皮帶套環,可讓用家將之掛在任何地方。顏色也是經過多方考量下選定的,之所以為砂岩灰色,正是覺得這個顏色正如冰島的天空一般,頗有向大地致意之味。

內建兩只19mm的軟半球高音,加上一只70mm的鋁振膜低音,單體都是Vifa自己做的,為了良好控制這三只單體,還為其配上了體積小但磁力大的釹磁鐵磁力系統。三顆單體分別由三個獨立的放大線路驅動,這般設計,在此等小藍牙喇叭中堪稱豪華。內建的DSP線路,能夠處理接收到的音樂訊號,降低訊號失真,以優化聲音。Reykjavik正如其他的兄弟機一般,採用藍牙傳輸,此外也附上一個3.5mm的類比輸入可為擴充使用。此外,還有一個USB type-C的插孔,可透過它來充電並播放音樂。

它還很聰明,如果您在聽音樂的當下有人來電,您也可以透過Reykjavik來接聽,內建的濾波線路,能夠降低回聲和噪音,提高通話品質。此外,若持續3分鐘沒有音樂訊號進來,它會自動進入休眠模式,以節約電力,若您忘了它,連續30分鐘都沒送音樂給它,它就會關機,跟您說再見。希望您有了它,音樂可不要斷,否則它會生氣翻臉的!




廠商資訊

型式:可攜式藍牙喇叭
輸入:藍牙傳輸、3.5mm x1、USB Type-C x1
尺寸:65 x 139 mm (高度x直徑)
重量:600g
總代理:恰順科技
電話:04-2247-8856
原廠網址:www.vifa.dk
恰順科技FACEBOOK粉絲頁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