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耳目一新的旗艦–Audionet Stern前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8/22發表,已被閱讀24,732

一台前級比別人後級還大,重量更高達50公斤,這是在賣什麼?Audionet的旗艦前級Stern有著驚人的體積和重量,內部更是Audionet累積多年的精華集成,外觀更是與自家其他兄弟機截然不同,看得出,Stern著實是Audionet精心打造的旗艦產品。

先說看的見的外觀,前面板上大型彩色顯示螢幕,展現出科技感,圓形微浮的按鈕,與過去的鍍鉻按鍵不同。當中大型旋鈕也不像過去那樣拐直角般的工業氣質,削邊圓弧讓器材呈現一種溫暖宜人的感覺。機身也非簡單的方正樣貌,各邊接腳刻意留下接縫,上蓋的曲折設計,讓器材更有變化。腳錐也隨著上蓋的造型,做出幾何切角。而且,更酷的是,Stern一共有兩個版本,一個是橫式版本,一個是直立式版本。這種外觀,這般設計,讓人完全無法聯想到Audionet;這當然不是工程師班底的點子,而是出自設計大師Hartmut Esslinger的手筆。

既然是旗艦,當然不是只有外觀好看而已,機箱的設計都注意到防磁和抑震。那個各面機板不相接觸的設計,正是所謂的Floating Pane Design,透過浮動設計,可以避免震動的麥克風效應,並且提高散熱效率。左右聲道各自獨立的Dual Mono設計,讓左右聲道線路板各自獨立,可以提高聲道分離度。電源也是左右聲道分離,每邊使用兩顆50VA的環形變壓器,分別負責正負半弦波,總共四枚。

在輸入級和輸出級,以及音量控制上面,都運用了Audionet最新開發的放大模組,採分砌式架構,其上還使用了雲母電容。其中,原廠特別標榜這個音量控制線路的設計,採用電阻分砌架構,然後由電子控制,可達精確又線性的雙重目的。Air Flow Design的設計,則幫助線路的散熱並且減少待機狀態下的能損。內部使用的電容總容值達176,000µF,拿來做後級都綽綽有餘。數位邏輯控制由微處理器控制,這部分有獨立供電,避免數位雜訊干擾。端子使用了Furutech的鍍銠製品,甚至連保險絲也是Rhodium fuse。

您是最究極的發燒友嗎?Audionet Stern就是為您打造的。




器材規格

型式:前級擴大機
頻率響應:0–2,200,000 Hz (-3 dB)
總諧波失真:<-104 dB @ 20 kHz;<-116 dB @ 1 kHz
訊噪比:> 123 dB, 4 VRMS
聲道分離度:>144 dB, 20–20,000 Hz
輸出阻抗: 24 Ω real (Cinch line);48 Ω real (XLR)
輸出電流:最大60 mA
電力消耗:< 0.5 W stand by, typ. 100 W
尺寸:橫式版本 270x500x505 mm;直式版本450x320x505(WxHxD)
重量:50公斤
定價 :1,480,000
進口總代理:熊快樂
電話:07-536-9696,0963-462-662
網址: https://www.verymusic.com.tw/
熊快樂Facebook粉絲專頁
全省經銷商https://www.verymusic.com.tw/ec99/rwd1456/Dealer.asp

搭載 Purifi 擴大機–Aurender AP20 音樂伺服綜合擴大機
目前市場上具有串流播放功能的綜合擴大機不在少數,但還兼具音樂伺服能力的,恐怕就非常稀罕了,而 Aurender 最新推出的 AP20 就是這樣的一部機種,將網路串流、音樂收藏和管理、DAC、類比前級、耳擴…等功能冶於一爐,再加上現今最好的...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