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Dolby Vision與Atmos–Yamaha RX-V583 AV擴大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8/22發表,已被閱讀22,558

Yamaha向來以優異的音場還原DSP技術聞名。最近,Yamaha推出了全新的RX-V83系列擴大機,除了搭載原廠向來引以為傲的Cinema DSP 3D技術,在聲音方面支援Dolby Atmos與DTS X天空聲道,帶來包覆感更佳的劇院影音享受。

RX-V583為RX-V83旗下的7.2聲道AV擴大機,沿用Yamaha長期研發累積而來的全純淨音質設計概念(Total Purity Concept),前、後級與DAC電路區塊分明,並分別搭載獨立的電源供應,各聲道也採用獨立的放大電路以及PLL時脈電路,而機箱設計也考量到抑振與散熱效果,避免不必要的震動以及過高的溫度影響電路工作。如此設計,讓RX-V583各聲道在6歐姆承阻下,瞬間功率可達115W。

這款7.2聲道AV擴大機還搭載Yamaha長年研發而出的Cinema DSP 3D技術,就算在有限的喇叭數量下,也能夠模擬出5聲道劇院效果以及後方環繞的音場效果。針對調校較為困難、卻又在影片扮演重要角色的低頻,還搭載了「Extra Bass」低頻增強功能,以及「Subwoofer Trim」重低音修飾功能,彌補喇叭形體以及空間的缺陷。

RX-V583具備乙太網路插孔以及Wi-Fi連線功能,支援便利的DLNA影音播放,播放格式可以支援至92kHz / 24bits的PCM檔以及5.6MHz/1bits的DSD檔,並具備Gapless Playback無間斷播放功能,讓您聆聽長篇幅的歌劇與交響院時,不會因為曲目間發生中斷而打斷您聆賞音樂的興致。

影像方面,RX-V583搭載4入1出HDMI端子,除了支援4K Ultra HD / 60p的影像格式,更具備Dolby Vision動態HDR解碼,讓您感受依據畫格調整的動態明暗效果,以及高達12位元的色彩表現。

功能強大的RX-V583,具備YPAO自動音場校正功能,幫助您擺放喇叭,另外也同樣支援藍牙、Airplay無線播放以及Spotify等音樂串流播放平台,透過Yamaha開發的Musicast功能,更可以其它支援Musicast的播放裝置無線連線,進行多室播放,成為您家中多媒體播放中心。


器材規格

Yamaha RX-V583
型式:7.2聲道 AV擴大機
平均輸出功率(20Hz-20kHz, 2ch driven):80 W (6 ohms, 0.09% THD)
HDMI輸入/輸出:4入1出
USB輸入:USB Memory、Portable Audio Player
網路槽:Yes
Wi-Fi:Yes
AirPlay:Yes
藍芽:Yes
前AV輸入:USB / Mini Jack
光纖數位音訊輸入/輸出:1/0
同軸數位音訊輸入/輸出:2/0
類比音訊輸入/輸出:4/0
複合影視輸入/輸出:3/1
Preout:Subwoofer x 2
耳擴輸出:Yes
尺寸:35 x 161 x 327 mm
重量:8.1 kg
進口總代理:台灣山葉
電話:(02)7741-8888
網址:tw.yamaha.com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