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e Wilson的靈感–WAMM Master Chornosonic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8/03發表,已被閱讀24,366


相信不少朋友已經知道,Wilson Audio在相隔三十五年之後,推出了新一代WAMM,喇叭全名是WAMM Master Chornosonic,也看過Wilson Audio在官網展示的漂亮官方照片,不過您聽過Dave Wilson親自解說喇叭的設計理念嗎?沒問題,Wilson Audio已經把影片準備好了。

Dave的靈感

影片直接由Dave Wilson開講,影像背景是維也納樂友協會音樂廳,這趟維也納之行也是Dave Wilson開啟一系列全新設計的靈感。Dave Wilson說:「我真的喜歡特定的自然發聲樂器所發出的聲音,但究竟是哪些,我真的無法詳細描述。對我來說非常美妙的一件事,就是試圖捕捉呈現我所喜愛的這些樂器所發出的聲音,我想,分析到最後可說是追尋美的歷程,而這就是喇叭所要呈現的動機。我研發喇叭的改良並且驗證理論,其中一項我想驗證的理論,就是時間領域的一致與調整時間的能力,最後的答案是這些調整真的有效,調整的結果可以預測,你可以精確地控制,而且對音樂重播帶來音質改善。」

畫面回到Dave Wilson的談話,背景則是許多Wison Audio所曾經推出的喇叭。Dave說:「假如您看看我們從1981年推出的WAMM,從那時候到現在推出Master Chronosonic,看看在這段時間當中我們推出的喇叭,您會看到一個戰士,不斷在改善聲音的戰役中奮戰不懈。」


It's About Time

影片的標題寫「It's About Time」,旁邊還有TM小字,代表Wilson Audio已經把這句宣傳標語註冊下來,專屬Wilson Audio。Dave繼續說道:「M代表Wilson Audio模組化鑑聽喇叭,而現在我們大多數的喇叭都採用模組化,而(新版WAMM)不同之處在於上半部的金屬架構,而我這麼做的用意是建構可以更精確調整的機械結構,用來細膩的控制解析力,所以新設計更精確。」

「例如Alexandria XLF在時間領域的調整精確度為10微秒,而現在(新版WAMM Chronosonic)精確度縮小到2微秒,其調整(對聲音帶來的變)可以反覆再現,而且調整方法簡單。」

最後Dave如此總結:「Master Chronosonic包含了無以數計的細部改良,把無數細部改良加起來,更深入看待這些觀念、提出更精確的疑問,而且您有更多回答這些疑問的調整方式,去實現心中的觀念,而您可以用最高等級的方式來做這件事,您可以創造出所有細節改善的綜效,讓整個系統的表現超越元件的改良的總和。我深信我們已經做出最好的設計,足以達到這個目標。」

雖然WAMM Master Chornosonic身價非凡,而且全球限量70對發行,恐怕大多數的音響迷都沒有機會可以聽到,但是Dave一席話可以讓音響迷深思喇叭設計最關鍵的哲理。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鴻機國際貿易實業有限公司
電話:02-27413030
網址:www.everestaudio.com.tw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