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採用純銀接點–Divini Audio Logos USB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8/01發表,已被閱讀20,724

2010年,當時外接USB DAC還稱不上流行,Divini Audio就已經推出了旗下第一款專為音響愛好者們研發的USB線,叫做UM-2,爾後又推出了傳導性能與屏蔽設計更加提升的UM-3,來滿足Hi-Res高解析音樂播放的需求。現在Divini Audio精益求精,發表了最新款Logos USB數位線。

原廠指出Logos採用OCS單結晶銀為導體,強調擁有更低的訊號傳導損失。另外,為了防止電磁干擾的問題,Logos特別強化電源導體和訊號導體間的隔離屏蔽,各自覆上一層銅箔,然後再加上一層純銅度厚銀編織網的雙重電磁隔離設計。

Divini Audio不僅在導體用料、結構、屏蔽設計上下功夫,在端子的部分也花了不少心血。原廠認為,市面上多數USB線材的端子都是以黃銅、青銅為基底,然後再依等級電鍍各種不同的金屬(譬如鍍鎳、鍍金、鍍銀、鍍鈀等)。但本質上依然是導電率較差的黃銅或青銅,在高頻率或微電流的訊號傳輸時特別容易發生訊號損失的狀況。

於是經過了3年不斷反覆試做,嘗試各種材料的可行性,最後才決定使用純銀導體做為端子接點,達到超低訊號損失的目標,並且強調是全球第一家採用純銀導體做為接點的USB端子。此外,端子外殼是特別開模訂製的鐵氟龍橡膠支架結構,可以減少接點片的振動同時增加接點壓力,好處是可以減少接點阻抗變化進而提高訊號傳輸穩定性。還有經過精密加工的銅鍍鈦金屬保護殼,以強化電磁屏蔽效果,最後再加上紫檀原木外殼,據說可以降低整體諧振。

器材規格

型式:USB線
導體:OCS單結晶銀
端子導體:純銀
參考售價:16500元/1M、21500元/1.5M

代理商:天樂音響
電話:(04)7377-755
網址:www.divini-audio.com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