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交連電容設計–Aesthetix Metis 前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8/01發表,已被閱讀19,061

來自美國加州的Aesthetix,由Jim White創立。從小便喜歡閱讀Stereophile雜誌的Jim。畢業之後便進入Theta Digital擔任工程師,設計出廣受發燒友好評的Casablanca與Dreadnaught前後級。1993年,Jim White自行打造真空管唱放,於是決定自立門戶,創立Aesthetix。

Metis是Aesthetix旗下最晚推出的前級器材,取代原有的Callisto前級。但Jim White依舊不改對於真空管的熱愛,在Metis左右聲道各搭載2支真空管,並採用雙單聲道、全平衡的電路、無負回授的設計,以及Jim White心目中理想的離散式電阻音量控制。Metis輸出可選擇單端與平衡式輸出,

Aesthetix在Metis採用獨家開發的「Aesthetix交連模組」(Aesthetix Coupling Module),取代傳統的交連電容設計。Aesthetix創辦人Jim White認為電容品質會大大影響器材的音色。為了能創造音色不受電容影響的器材,Jim White設計出這個獨特的模組,做為增益級以及輸出級的橋樑。這樣獨特的設計,不但實現的無交連電容的理想,更具有穩定的輸出阻抗特性,讓各頻段的聲音表現盡可能表現一致。

為了讓Metis不受外來振動的干擾,其機箱更採用獨特的分離式設計,其電源供應裝載於一個內部的機箱中,與外機箱互相分離。當Metis置於音響架或是其它平面上,電源供應電路便不易受到外來振動的干擾。

雖然Metis早在2015年便已推出,但目前官網上提供的資料並不多。不過Metis不使用交聯電容的設計,還有專門為電源供應設計的機箱,看起來十分吸引人,而大型的LED顯示螢幕,加上帶有凹點的大型金屬旋鈕,更賦予Metis前衛的外觀。未來U-Audio如有機會評測這台設計獨特的前級,將會為讀者帶來更深入、詳細的介紹。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大器
電話:(02) 2794-6099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