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向高音現女神魅力–Opera Callas Diva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7/18發表,已被閱讀21,700

Opera最新推出的Callas Diva,是一個3音路的低音反射式喇叭。高音使用1吋的Scan Speak絲質軟半球單體,背後有特殊的雙重抗壓縮腔室設計。中音單體使用一只7吋的聚丙烯材質振膜,堅韌而質輕,中央還有一枚相位錐。低音單體安排在喇叭前帳板下方位置,與高中音單體略有距離。低音使用的是一只8吋的長衝程單體,配合箱身可達32Hz的低頻延伸。

特別的設計在Callas Diva箱體背面。前文在介紹高音單體時,並未像後文那樣加上量詞「一只」,因為在Callas Diva的背面,還有兩顆同樣的高音。為什麼要在箱體背面安裝高音單體呢?這個被原廠稱為CLD的雙向發聲設計,在過去就被用在Callas系列喇叭上,甚至在前旗艦Tebaldi上一口氣用上四枚高音。Callas Diva沒有這麼誇張,用了2顆高音。這個設計可以讓高音聽起更自然,在小音量下仍保持豐富細節資訊,卻又不會搶耳。


箱體採用MDF製作,側面版厚度為25mm,前帳板更厚達50mm之多,足足是側面板的兩倍。115公分的高度,不僅高度高,更有氣勢;重要的是增加了箱體容積。超過60公升的箱體內容積,單是供給低音使用的容積就多達54公升。扎實的板材用料,讓單支Callas Diva便重達60公斤,進而助於降低箱體諧振,進而提升聲音的純淨度。此外,為了降低箱內的反射音,在內部裝設了特殊的吸音材料,能夠有效減少250Hz和500Hz的箱內反射音。

分音器設計方面,Opera將Callas Diva的低音與中音分頻點設置在200Hz,至於中音與高音的分頻點則在2000Hz。用料上更不馬虎,用上了Mundorf的電容、MOX電阻,導線則都使用了高品質的無氧銅線。高音分音和低音分音線路各自使用不同的PCB電路板,將兩個分頻網路完全分開,避免電磁相互干擾。

Callas Diva不像Grand Callas那樣需要大空間,甚至原廠提出了近場聆聽的建議,在距離喇叭1.5M的距離,即可享受Callas Diva的美聲。使用上相對更為彈性。

器材規格

Opera Seconda
型式:5單體3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單體:1吋Scanspeak 9700絲質軟半球高音×3(兩只在喇叭背後),7吋中音×1,8吋低音×1
頻率響應:32Hz – 25 kHz
分頻點:2,000Hz,200Hz
阻抗:4歐姆
靈敏度:89dB,
承受功率:120瓦
尺寸:1150×285×53 mm(H×W×D)
重量:60k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垣慶
電話:02-2365-6706
網址:垣慶專區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