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專利合金導體–Viard Silver HD20喇叭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6/23發表,已被閱讀15,621

Viard Audio引進台灣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您認識這個品牌嗎?Viard Audio相當講求技術和科學。首先他們線材使用的導體不是純銅,不是純銀,也不是銅鍍銀,而是自己研發,稱為Cu-VHQ®的專利銀銅合金,而且導體還經過了High-Bias pre-treatment®高偏壓退火處理。他們在生產線芯之前,先做出這個合金金磚,然後再以金磚去製作線芯。其次,Viard Audio受益於法國政府提供他們測量儀器,可進行精準的科學量測,確保他們家的線材能達到MHz的範圍。

ViardAudio現階段的產品分為兩個系列,高階系列為Platinum HD白金系列,另一個則是Silver HD銀標系列,分享了白金系列的核心技術,還有更可親的價位。Silver HD20的線徑是20mm(另一款較便宜的Silver HD12線徑則是12mm),線芯導體也是他們自家的Cu-VHQ®特殊合金。雖然是喇叭線,內部仍有一層銅網做屏蔽,避免外界干擾,也阻絕了自己的電磁波散逸出去,干擾系統。

很少有線材廠會提供各種量測數據,頂多告訴您幾何結構、導體線徑和純度等,但Viard Audio卻大方提供數據,Silver HD20的最大電流量為60Amp,線材電容是98pF/m,電感是1uH/m DC,阻抗則是0.002 Ohm(以上為在攝氏20度下,輸入1KHz訊號所測得的結果)。如果只告訴您,這線是低阻抗、高耐電流,實在很籠統。Viard Audio則是把所有數據都告訴您。


廠商資訊

Viard Audio Silver HD20
型式:喇叭線
進口總代理:方浪國際
電話:02-2732-6632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