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經典,向大師致敬–Sonus Faber Amati Tradition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6/22發表,已被閱讀15,674

提到Sonus Faber,大部分的人應該會想到一代巨匠Franco Serblin於90年代打造、以義大利小提琴製琴名師命名的Guaneri以及Amati兩款喇叭。事隔二十餘年,Sonus Faber推出Homage Tradition系列,不但向製琴名師致上崇高敬意,更喚起發燒友對於Sonus Faber經典喇叭名作的美好回憶。

這次推出的Homage Tradition系列,由大而小排列共有Amati Tradition、Serafino Tradition及Guarneri Tradition三款。本文的主角——Amati Tradition,位居Homage Tradition的旗艦落地款,117.6公分高的龐然身形,加上以小提琴為靈感發想的水滴式箱體設計,可避免箱體內產生不必要的駐波,此外,箱體以深色非洲崖豆木以及楓木做為貼皮,周圍擁有細絲紋鋁金屬勾勒出的線條,更體現Sonus Faber為人所津津樂道的精湛箱體製造工藝。箱體底部更搭載Sonus Faber精心設計的避震底座,其角錐與墊片運用金屬以及Elastomer彈性體等不同物質,阻絕地面傳來的震動,避免喇叭受到不必要的干擾。

Amati Tradition為3.5音路4單體設計,高音採用為一顆H28 XTR-04 28mm絲質圓頂單體,其背後搭載迷宮式木質音箱;中音為一顆M15 XTR-04 150mm單體,以強力的釹磁鐵系統驅動;低音則使用2枚W22XTR-08 220mm低音單體,其振膜採三明治錐盆設計,表裡層為紙漿、中間為泡綿,質地輕盈。值得一提的是,Amati Tradition鋁金屬背板,並使用與從Olympica系列加以改良的Stealth Ultraflex system低音反射孔系統,加深Amati Tradition的低頻下潛能力。

這款Homage Tradition系列的旗艦之作,前障板以精美皮革包覆,箱體頂部還裝載以圓形玻璃製成的銘版,散發高貴典雅的氣息,做為相製琴大師致敬的喇叭,絕對名副其實。


器材規格

型式:3.5音路落地喇叭
單體:H28 XTR-04 Sonus faber 28 mm絲質高音單體
M15 XTR-04 150 mm中音單體
2 x W22XTR-08 220 mm三明治低音單體
分頻點:80Hz - 250 Hz – 2.500Hz
頻率響應: 28 Hz – 35,000 Hz
效率:90 db SPL (2.83V/1 m).
標稱阻抗:4 ohm.
建議擴大機功率: 100W – 500W
長期最大承受電壓:25 V rms
尺寸:(HxWxD)1176 x 411 x 512 mm
重量:61 Kg
環球知音有限公司
電話:02-2516-5028
網址︰ www.cosmoslingo.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