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等級的Super Voice–Spectral DMC-30SV前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6/09發表,已被閱讀23,890

在台灣曾沈寂一段時間的Spectral,在愛爾法取得正式代理後捲土重來,本地喜歡Spectral的音響迷不必再為了他家的機器,徘徊在二手音響網站了,正式代理的器材總是用起來更有保障。

Spectral旗下現有兩款前級,其中較高階的DMC-30SV是承襲自前代機種DMC-30SS,也是他們家DMC-30系列的四代目;但是,DMC-30SV設計的最高宗旨仍是不變,就是要追求最低失真、最低音染、高透明和動態的目的。

為了達到上述目地,Spectral DMC-30SV使用了他們特別開發的電晶體,能夠避免電晶體在溫度變化下出現工作的非線性失真。Spectral表示,在傳統電晶體上這種現象幾乎無法避免,因此很多擴大機也只能妥協於此,但Spectral不能接受這現象,因此他們設計出性能更卓越的電晶體,能克服這個問題。

Spectral還在其中用上了他們頂尖的前級線路設計,就是「SHHA」高速混合前級放大模組(Spectral High-Speed Hybrid Amplifier line module),而這個線路也已進化到第三代。SHHA G3使用了特別訂製的高規格電晶體以及被動元件,加上他們特別優化過的線路。使用了特別訂製的雙J-FET能以提供高增益以及超高速度的性能;鐵弗龍SMT精密薄膜電容實現了訊號的高透明的目標;聚苯乙烯薄膜電容和鐵弗龍薄膜電阻,有助於響應頻寬擴展和穩定。

此外,DMC-30SV還用上了他們高精準度的音量控制器,這個他們自行設計的電位器能夠避免一般音控裝置對於動態和細節的減損,Spectral對此是絕不妥協的。輸入級使用了稱為「Model 304」的平衡輸入放大線路,這是一個分砌式、高速、純A類、推挽架構線路,性能遠超市面上任何的IC。


電源供應方面,DMC-30SV應用了一個浮動式電力系統(floating power system)。Spectral認為器材透過電源線供電,但同時也導入了其他的噪訊,理想的方式是透過電池供電,能徹底避免噪訊。但電池供電不方便,所以Spectral為DMC-30SV設計了一個浮動式電力系統,利用分流調節器(shunt regulator)來濾除不必要的高頻和低頻雜訊。因此,我們也可以說這是一個雜訊隔離系統。

Spectral聲稱,DMC-30SV是他們現階段技術的結晶,是參考級的前級擴大機,型號上的SV,可以說出他們對此機的信心:Super Voice。


器材規格

型式:前級擴大機
輸入:RCA x5, XLR x1, Tape x1
輸出:RCA x1, XLR x1, Tape x1
頻率響應:DC to 1.5 MHz -3dB;DC to 2.5 MHz -10dB(Any level to 36V RMS)
總諧波失真:0.005%
訊噪比:108% A Weighted, ref 100 mV @ 1 KHz
輸入阻抗:15K Ohms
輸出阻抗:100 Ohms
尺寸:483x104x311 mm(WxHxD)
重量:13KG
台灣總代理:愛爾法
電話:(02)2695-3530
網址:www.alpha-audio.com.tw

春神來了,怎知道?–惠樺音響 音樂講座
春神來了,怎知道?古典音樂來相告。畫家用畫筆記錄四季,文學家用文字描繪四季,音樂家則用音符來詠唱四季。古典音樂裡有許多以季節為題材的樂曲,除了韋瓦第,你還知道誰呢?4 月 27 日週六下午 2 點,邀請您到惠樺音響金龍廳,惠樺音響的...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