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藍牙輸出、4K直通–Yamaha RX-V383環繞擴大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6/07發表,已被閱讀21,515

2017年Yamaha針對自家RX-V系列推出了四款新機種-RX-V383、RX-V483、RX-V583、RX-V683。本次介紹的RX-V383屬於該系列最新的入門級款式,是一台具備5.1聲道輸出的AV環繞擴大機,每聲道擁有70瓦輸出功率,還有藍牙輸入/輸出功能,並且支援4K UHD高解析影像傳輸。

RX-V383是Yamaha新一代RX-V系列的入門級新機種,擁有基本的5.1聲道輸出能力,在6歐姆負載條件下,可以提供每聲道70瓦的輸出功率,足以應付一般家庭劇院多聲道喇叭組合。雖然RX-V383不具備網路連結能力,但原廠提供了藍牙功能,用家可以利用藍牙無線串流傳輸手機裡的數位音樂檔案,別忘了要開啟內建的壓縮音樂增強技術(Compressed Music Enhancer),可以針對藍牙無線傳輸的數位音樂進行最佳化處理,主要是在增強高頻音訊的動態範圍表現。


除此之外,RX-V383也支援藍牙輸出功能,也就是說,您可以將RX-V383和其它藍牙喇叭/耳機配對。如此一來,要是夜深人靜想看電影又怕吵到家人的話,就把藍牙喇叭放在身邊,或是乾脆直接戴起藍牙耳機就好了。另一個玩法是把藍牙輸出功能當做是多房間系統的Zone2來使用,既不用牽線也不用設定Wi-Fi,真的是超方便,但是要注意藍牙傳輸範圍喔!

RX-V383搭載4進1出HDMI端子,能夠支援4K/60p直通功能,而且HDR(High Dynamic Range)高動態影像顯示,讓您擁有更鮮豔清晰的細緻畫面。在音場調整部分,RX-V383同樣具備YPAO音場最佳化功能,透過專用收音麥克風搭配自動化調校系統,幫助用家快速完成擴大機參數設定。此外RX-V383也支援獨家Cinema DSP技術,其中最特別的是Virtual Cinema Front功能,如果您的視聽空間無法在後方架設環繞聲道喇叭時,您只要把所有喇叭拜放在前方,再透過此項功能就可以營造出虛擬的5聲道環繞音效。




器材規格

Yamaha RX-V383
型式:5.1聲道AV環繞擴大機
輸出功率:每聲道70W (6 ohms, 20 Hz-20 kHz, 0.09% THD, 2-ch driven)、每聲道100W (6 ohms, 1 kHz, 0.9% THD, 1-ch driven)、每聲道135W (6 ohms, 1 kHz, 10% THD, 1-ch driven)
輸入端子:HDMIx5(4進1出)、USBx1(隨身碟、Portable Audio Player)、藍牙、光纖x1、數位同軸x2、RCAx2
尺寸:435 x 151 x 315 mm(WxHxD)
重量:7.4kg
進口總代理:台灣山葉
電話:(02)7741-8888
網址:tw.yamaha.com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