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招牌技術於一身–Wilson Benesch Resolution 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6/07發表,已被閱讀16,569

提到英國喇叭廠牌Wilson Benesch,大家一定會想到它精美的碳纖箱體設計,早在30年前,Wilson Benech便將輕盈又兼顧的碳纖運用在喇叭上,對於碳纖材料的掌握可以說到了爐火純清的地步。

這次Benesch Wilson在Geometry系列之中推出了最新喇叭Resolution。從照片上來看,Resolution體積僅次於該系列的Cardinal喇叭,而正如同其它Gemotry系列喇叭一樣,Resolution以廣泛運用在Formula one賽車與航太工業中的Dassault 3D CAD/CAM系統開發而出,並有著Wilson Benech標誌性的碳纖箱體以及自行開發的單體,無論外觀或技術,Resolution均散發獨一無二的魅力。

這款Wilson Benesch最新推出的落地喇叭,採用一枚絲質與碳纖混合編織振膜的「Semisphere」凸盆高音,而2枚中音單體則採用原廠的第二代Tactic單體,採用同排聚丙烯(Isotactic polypropylene)振膜,分別位於Semisphere凸盆高音的上下方,讓Resolution的單體呈現「MTM」的排列方式,讓喇叭接近點音源的發聲方式。


至於低音單體,雖然採用與中音單體規格、大小相同的第二代Tactic單體,但是使用了「等壓系統」(Isobaric System)的配置方式,讓4個低音單體兩兩相對結合在一起,以推挽方式發聲,以加強這款落地喇叭的低頻力道與量感。

Wilson Benesch在設計Resolution的箱體時,並沒有忘記他們最拿手的碳纖技術。他們運用高壓成型的手法,將碳纖以及合金材質打造出優雅流暢的曲線製造箱體,讓箱體兼具絕佳的剛性以及阻尼特性,而且裡面沒有使用任何骨架設計,讓Resolution的箱體容積得以增加。

雖然Resolution在Geometry中位居第二,但是Dassault 3D CAD/CAM系統的碳纖箱體、Semisphere高音、第二代Tactic中音單體以及獨特的Isobaric低音系統,可說是集Wilson Benesch技術於一身,其實力值得關注!


器材規格

Wilson Benesch Resolution
型式:3音路落地喇叭
效率:90dB
阻抗:標稱6 Ohms/ 最低 3 Ohms
頻率響應: 30Hz – 30kHz
尺寸:159cm 高 x 52cm 寬 x 54.7cm 深 D
重量: 90kg / 198.4 lbs
進口總代理:百鳴
電話:(04)2463-7788
網址:www.currants.info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