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結晶銀的夢幻線–Crystal Cable Dreamline Plus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3/23發表,已被閱讀13,513

荷蘭Crystal Cable旗下的Dreamline Plus喇叭線,外觀維持著品牌一貫的幼細線身,可是內中採用的冶金技術卻大幅進化,採用「單結晶銀」(Monocrystal Silver),以追求最純淨的訊號傳導。

但什麼是單結晶銀呢?就是利用特殊的冶金技術,把金屬結晶極大化,然後再以極緩慢的速度抽線,這樣一來線材內部就不會有金屬結晶的「斷點」,訊號通過就會非常順暢,完全不受阻礙。這種特殊的單結晶金屬冶煉技術,其實並非Crystal Cable獨創,但以往比較多應用在單結晶銅,而比較少見到單結晶銀,理由很單純,單結晶銅的成本已經很高,用成本更貴的銀來做單結晶冶煉,成本更高。當然,這些高昂的成本也會反映在Dreamline Plus的售價上,肯定是「高貴」的喇叭線啊!

Dreamline Plus線身上有Crystal Cable原廠飾環,中段採用絞繞結構,原廠提供香蕉插與Y插兩種端子,不過挑選的時候就要指定,因為以前Crystal Cable可以更換端子的轉接設計,到了高階的Dreamline Plus就取消了,顯然追求極致與方便這兩件事情,是沒辦法一起達到的,既然已經用單結晶銀來做Dreamline Plus喇叭線,又怎麼可以多加一個轉接端子呢?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熊快樂
電話:07-536-9696,0938-066-890
網址:www.verymusic.com.tw
熊快樂經銷團隊 :
台北:婕韻音響 02-2632-7268
台北:統領音響 02-2382-6143
新竹:敦煌音響 03-558-3678
台中:華笙音響 04-2326-8955
嘉義:醉音音響 05-223-6522
高雄:富豪音響 07-237-0288


春神來了,怎知道?–惠樺音響 音樂講座
春神來了,怎知道?古典音樂來相告。畫家用畫筆記錄四季,文學家用文字描繪四季,音樂家則用音符來詠唱四季。古典音樂裡有許多以季節為題材的樂曲,除了韋瓦第,你還知道誰呢?4 月 27 日週六下午 2 點,邀請您到惠樺音響金龍廳,惠樺音響的...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