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郭振榮,攝影/郭振榮 2014/09/01發表,已被閱讀84,975
徐志摩說:「數大便是美」。這句話套用在音響展中最適合不過。展間就是要大,大就是氣勢。器材盡量要搬出「 旗艦款」來見客,且要高聳入雲霄。巨大的看板,巨大海報才能清楚的表達出品牌、形象。或是多擺些花花草草或是樹木也是很有加分的效果。總之,用心佈置一定能得到音響迷的讚美。這次圓山音響展有哪些展間在視覺上便先聲奪人呢?以下就是以U-Audio美術編輯的觀點,選出最美的十間展房。

敦睦廳

極品在本次展場中最大的敦睦廳展示,宛如美術館的展示品布置,獲得參觀者一致的讚賞。音樂的欣賞原本就該跟生活結合,一張椅子,大配著一套音響。還擺設著象徵傳承的大鴨子帶著小鴨子的木刻藝術品。


109勝旗

英國老牌喇叭廠Tannoy Canterbury雖說不是新推出的喇叭,但是在勝旗的精心布置之下,整個牆面的古典風格背景,羅馬柱的鮮花擺飾,搭配著花路路的地毯,真有英國古典的豪華貴氣。

206A 大器

美國YG Acoustics的新旗艦Sonja定價480萬元,雖然說在參展的器材當中,不是最貴的,但是很有看頭。搭配全套瑞士Goldmund。編輯最欣賞後方擺飾樹木營造出影的空間感,在燈光映照出樹枝的倒影,讓音樂更有想像空間。

236C 海國

英國Quad ESL-2805 靜電喇叭在展間是非常吸引目光的。在窗簾、地毯和鮮花同色調,整體襯托之下,Quad不僅寫下輝煌的歷史,更成為靜電喇叭(Electrostatic Loudspeaker,簡稱ESL)的代名詞。

250A 秦漢社

Heco 從1949年以來,致力於生產高品質喇叭,The New Statement旗艦級落地喇叭,在數量眾多的鮮花、綠色植物簇擁之下,跳脫了冰冷的器材,讓音響空間生意盎然。

332 金山

五十年來, 英國KEF成就過無數經典產品, 從LS3/5a 鑑聽揚聲器;到本次的全新的Reference旗艦系列喇叭,都是音響迷的最愛。展間擺設主系統時,刻意把訊源、擴大機擺到側面牆上,讓焦點集中在喇叭上,這也是布置的好方法之一,當然,還是要有鮮花、地毯和燈光,來調整展間的氣氛。

344 勝旗

Avantgarde德國號角喇叭名廠,一進展間第一眼一定會被那巨大的玫瑰金色的號角所吸引,接著那兩盆巨大的白色花瓶和鮮花,還有從花瓶背後所投射的燈光,這些佈置值得細細品味,所以我又再一次選了勝旗的展間。

412仩益

Elac展間大量的使用了鮮花布置,花盆有高有低,視覺效果很好。

432禾樺

白色Aurum Cantus Superme落地喇叭在視覺上很有份量,搭配牆面上黑白的大海報,還有兩盆白色花盆的蘭花,跟展間的喇叭很搭配。

446音悅

音悅在放置主系統時,有別於一般展間,一進門就能看見主系統的開門見山地做法,而是放於展間側面。地面也重新鋪上了白色地毯。在主系統的牆面,特別掛上一道藍色背景布簾,以展間布置來看,本面牆沒有任何的看板海報,很難辨識出展間的品牌,但是 這種布置也像一般客廳的擺設,居家、輕鬆、親切,所以我選了這間展房 。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