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世界第一–AVID Reference前級擴大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2/20發表,已被閱讀11,433

提到來自英國的AVID,第一個想到的肯定是他們家的類比黑膠系統,不過就在去年的德國慕尼黑音響展上,AVID首次展出了新開發的鋁合金箱體喇叭,此外還有前、後級擴大機,同樣是使用厚實的鋁合金材質打造而成。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最新發表的Reference Pre,原廠直接說了,目標是要打造全世界最好聲的前級擴大機,不僅重視電子元件的性能,就連電源供應、音量控制也同樣講究。雖然Reference Pre本身的用電量不大,原廠還是為它配置了高達1Kva的變壓器,使用的電容總量高達350,000uF,一半在電源供應、一半在前級。



線路設計部分,Reference Pre和自家Puslare唱放一樣採用全平衡設計,強調擁有低底噪、低失真的優點,而且內建的唱頭放大採用主動等化放大(active RIAA),相較於Pulsare的被動設計還要更出色。整個主電路板上使用了超過30個聚丙烯薄膜電容,這些電容是由原廠自行開發繞製的產品,為了避免訊號傳遞受到干擾,使用厚度達55mm的鋁合金板做隔離,電容本身採用無鎳電鍍披覆外層。至於音量控制器,原廠三年多來測試過多種音量控制裝置,據說數量多到您難以想像的程度,最後決定採用他們認為最好的音量控制裝置-ALPS RK50。

輸出入端子部分,Reference Pre可以一口氣輸入4組Phono訊號,其中包含2組RCA、2組XLR,另外還有3組RCA和3組XLR的Line in輸入,至於輸出則有XLR與RCA各4組可以使用。


器材規格

輸入:2x XLR Phono、2x RCA Phono、3x XLR Line、3x RCA Line
輸出:XLR x4、RCA x4
尺寸:500 x 410 x 190mm(WxDxH)
淨重:前級34kg、電源PSU 28kg
進口代理:方舟音響
電話: 02-2778-9007
0988-715-813
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Arkaudio
網址:www.arkaudiotaiwan.com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