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風潮又一波–Monitor Audio收購Roksan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6/12/08發表,已被閱讀12,462

音響圈最近似乎吹起收購整併風。根據英國喇叭大廠Monitor Audio的臉書粉絲專頁與音響評論網站《What Hi-Fi》發布的新聞,英國喇叭大廠Monitor Audio以高價收購另外一家英國音響廠牌Roskan Audio。

雖然Monitor Audio與What Hi-Fi發布的新聞並沒有明白指出收購的金額,不過可以確定的是,Monitor Audio與Roksan在市場優勢上互補,前者專注於喇叭生產,並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擁有代理商,而後者專注在擴大機、CD播放機、DAC、黑膠唱盤等電子音響器材。此合併案,對於兩家公司的產品線以及服務,都能形成極大綜效。

根據Monitor Audio管理長 Andrew Flatt告訴促成此併購案的原因:「Roksan過去幾年一直想找尋買主,而兩年前我叫告訴他們我有意出價。四禮拜前 Roksan過來找我,我們就達成協議。 這是因退休而促成的併購案 (Roksan通同創辦人Tufan Hashemi在去年離開公司)。」

Flatt說,目前Roksan底下17為員工已經成為Monitor Audio員工,不過Roksan旗下產品依舊還是以原有品牌名銷售。

根據What Hi-Fi提供的資訊,目前總部設於倫敦的Roksan,1985年由Tufan Hashemi、Touraj Moghaddam創立。該公司於1996年為Verity PLC集團收購,然而兩年後該公司自集團脫離,專注於平面喇叭的生產,並由兩位創辦人購回。Moghaddam 於2011年離開Roksan成立Vetere Acoustics,生產黑膠唱盤與線材。

消息來源:
What Hi-Fi
Monitor Audio臉書粉絲專

廠商資訊

進口代理商:鼎上
電話:07-251-2886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232-2號
網址:dreamaudio.myweb.hinet.net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