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單端三極管架構–Absolare真空管前級擴大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6/09/30發表,已被閱讀13,957

Absolare管機的命名原則十分簡單,幾乎不會特別取名,而直接以器材特性命名,像是這部前級就叫做Single-Ended Triode Preamplifier(以下簡稱S.E.T前級),簡言之就是單端三極管前級擴大機,一目了然,絕無疑義。

名字簡單,內部設計可是一點都不簡單。S.E.T前級的機箱仍舊採用Absolare最特別的皮革包覆,機箱以3mm厚鋁板先經過雷射切割,再精密焊接而成,焊接比鎖件更能抑制諧振,但成本更高。機箱先經HDF板包覆,再以皮革包裹,透過複合材質進一步減少共振。底板則是整塊厚達半公分的鋁板,提供堅實的基礎,電源部分與靈敏的信號放大電路以厚鋁壁加以隔離,可避免磁場干擾。此外,S.E.T前級機箱上方加裝一個CNC精密切削的真空管機座,可隔絕箱體震動。管座採鐵氟龍材質,接點皆以鍍金處理。

S.E.T前級非常重視電源的純淨度,濾波電路分為三階段:Pi型濾波、主動式整流電路,然後再一個大型Pi型濾波。所有濾波電容均使用最高級的Mundorf電容,具有最低的ESR值,可提供最佳動態與最豐富的細節。內部配線均為「姊妹品牌」Echole的特殊導體,用銀、金、鈀合金的鍍層。

訊號傳遞採最短路徑原則,除了將放大電路直接安置在CNC鋁質模塊的下方,並緊鄰著輸入端子,使Echole內部配線的長度達到最短,輸入選擇波段開關與音量控制則亦安裝於放大電路上,使訊號路徑達到最短。真空管使用2支12AU7/ECC82,採純單端三極管架構。平衡模式則採用Lundahl的輸入與輸出變壓器,可選擇RCA端子或平衡端子的版本。




器材規格

Absolare Single-Ended Triode Preamplifier
型式:單端三極管前級擴大機
使用真空管:12AU7/ECC82×2
頻率響應:10Hz – 45kHz/+-1.0dB
輸入阻抗:100kΩ
增益:18dB
輸出阻抗:750Ω
尺寸:382×146×545 mm(寬×高×深)
重量:18.9公斤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總代理:笙凱
電話:02-2370-2900
網址:www.telos-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